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0-06-15 20: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5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研究《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秦皇岛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等议题。

会议学习了王东峰书记在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涉及市政府相关工作的贯彻落实。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统筹推进常态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两会”结束后,我省立即传达学习贯彻,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的政治站位和狠抓落实的工作态度,为我们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抓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王东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政府系统工作任务分解的落实为切入点,铆定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方法,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效的办法、更务实的举措,坚定不移推动中央、省决策部署在秦皇岛贯彻落实,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在大战大考中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会议研究了《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会议指出,民营经济作为市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和重要支撑,是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和财政税收的重要来源。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要求上来,强化问题导向,增强服务意识,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包联民营企业制度,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要认真落实惠企利企的各项政策,健全涉企政策评估制度,全面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推进“一网通办”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放开市场准入条件,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会议研究了《秦皇岛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会议强调,开展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既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也是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提升事故预防能力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要尽快出台本县区本部门的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矿山、交通运输、工业园、城市建设、危险废物等重点领域安全整治。要深入开展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港城行”活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市领导刘亚洪、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李春、杨铁林出席会议。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组副组长孙嘉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杰,市政协副主席孙立军、李彪,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应邀列席。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周末这里临时断交

河北秦皇岛首个“周末卫生日”活动启动

秦皇岛木兰菌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共致富

秦皇岛市启动设立基层退役军人劳动关系协调员工作

秦皇岛中瑞设计港为商户搭建创新发展平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