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举行第二期“我们的环境”电视问政直播

时间:2020-05-22 17: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娜)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人民群众已经从“盼温饱”到“盼环保”,从“求生存”到“求生态”,生态环境在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中的占比逐渐攀升。4月29日,秦皇岛市举行第二期以“我们的环境”为主题的电视问政直播。市生态环境局、海港区、山海关区、昌黎县、卢龙县、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各县区环境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扬尘管控、企业污染物排放、河流河道治理、噪音扰民等环境问题进行了解答。

“东港镇内沙河垃圾侵占河道,采取过哪些治理措施吗?”“针对市民反映的刺鼻气味,辖区内生态环境分局有没有接到过投诉?有没有对涉事企业进行实时在线监测?监测的数据市民能否看到?”…………此次电视问政围绕“扬尘治理任重道远”“气味恼人亟待整治”“水污染防治刻不容缓”“噪音扰民需要化解”4个暗访短片展开,内容包括裸露土地扬尘、道路和渣土车扬尘、工业废气排放、河流河道垃圾堆积、污水达标处理、噪音扰民等。问题集中反映了市民在环境方面最迫切的需求和诉求,相关部门针对短片中提到的问题直面作答,现场气氛热烈。

对于海港区北二环附近、公富庄周边等地运输公司、物流车辆、裸露土地带来的扬尘问题,海港区区长贠欣昇现场回复,今年海港区裸露地面大约为445处、1.3万多亩,需要绿化的是57处、1169亩。“海港区正在积极推进裸土治理和扬尘管控工作。大部分地面都栽植了树木或者是野花组合,绿化工作也在有序推进。对现有的扬尘,主要采取3项管控治理措施:一是路面洒水;二是大车整治;三是加强地面硬化和绿化。我们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在5月份把它全部治理到位。”

为做好防疫工作,本次节目取消现场观众设置和观察团设置。采用“云录制”形式进行直播。节目邀请了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杨晓婉和资深媒体人大禹作为观察员现场质询。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京秦热电二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圆满成功

秦皇岛卢龙以美为韵 全域增绿

秦皇岛市第二医院面向社会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

非遗技法网上传 一针一线皆关情

秦皇岛市海港区开始“云”直播分房抽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