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西港路街道把好“六关”做好防控常态化

时间:2020-05-22 17: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越)多日来,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西港路街道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采取有力措施把好“六关”,将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切实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图为志愿者在小区门口值守。

深入摸排把好人员“排查关”。坚持“疫情不结束、排查不停止”,借助公安部门、三大运营商、火车站、航班、港口、教体部门等推送的大数据以及街道、社区排查网络,形成常态化排查工作闭环。加强动态排查,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求,通过入户、电话、五级微信群、二维码小程序等多种方式进行摸排登记,并同派出所、住建局等部门沟通协作,多渠道获取相关住户信息,完善“一户一表”人员信息档案。截至目前,街道共摸排103138人。

封闭管理把好小区“入口关”。 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科学研判、统筹安排,按照物业管理服务标准,分区分级分类实施管控,做到小区出入“有人问、有人管”。在市区下派机关干部值守小区的基础上,街道广泛开展“我是社区守门人”活动,招募党员志愿者参与小区管控值守,坚持“四问四登记一查一处置”机制,筑起群防群控的防控网。目前,已有200多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同时,积极推进ABCDE五级微信群、健康码全覆盖,充分发挥单元长、楼栋长作用,配合街道、社区管控外来人员。

动态管理把好重点人员“管控关”。对于境外、湖北、武汉等重点地区返秦人员,严格按照区防控办指令开展相应运转、隔离工作。对于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坚决落实“四步三签字”要求,通过张贴标识、发放居家隔离明白纸、建立责任小组等方式做好监督工作,利用电话、微信严格落实每天2次体温跟踪检测,并及时完善档案资料。

图为社区干部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

保持良好卫生把好“消杀关”。加大消杀力度,积极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组织以环境卫生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控活动,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协调小区物业在各小区出入口、垃圾箱、电梯间、单元门口等公共区域进行定时重点消杀,为居民营造干净的居住环境。

线上+线下把好居民“宣传关”。利用电话、微信群、网络、广播等多种方式推送防控政策、宣传美篇等,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最新政策。发放明白纸9000余份、市民倡议书6000余份、科普小知识1400份、张贴公开信215份、悬挂条幅300条,发放特刊79000份,发放《疫情防控时期必知必会法律知识》彩印宣传材料1300份,通过全方位的宣传动员,居民的防控意识逐步提高。

用心用情把好“服务关”。坚持管控与服务相结合,安排社区每日与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联系,提供代买代办服务,解决其生活需求。同时,街道联合国家注册二级心理咨询师、鼎阳心智心理咨询机构负责人,开通“疫情—公益心理援助服务”,义务为隔离观察人员进行心理疏导,缓解情绪压力。

来源:河北新闻风

相关新闻:

京秦热电二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圆满成功

秦皇岛卢龙以美为韵 全域增绿

秦皇岛市第二医院面向社会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

非遗技法网上传 一针一线皆关情

秦皇岛市海港区开始“云”直播分房抽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