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国家级科技企业产业平台北岛博智 60多家在孵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时间:2020-05-22 17: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史晓多 通讯员郑伟、王继军)“学生从这台设备前经过,他们的姓名、体温数据、出入时间等都会逐一显示。”4月21日,在秦皇岛市第三中学,北岛博智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岛博智”)首席执行官王婧和工作人员一起给该校安装人脸测温一体机,准备迎接即将复课的高三学子。

“人脸测温一体机是秦皇岛华信数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信数通”)自主研制的,采用的是医用级红外感应芯片,能够智能生成来访记录,并快速发现异常,实时做出分级响应。”王婧介绍,华信数通是北岛博智在孵企业,该公司月产能已突破了2000台,已为秦皇岛市各高中、企业捐赠了上百台人脸测温一体机。

据介绍,北岛博智2014年成立以来,累计孵化服务企业600余家,成功孵化的企业涉及无人机服务、物联网科技、清洁能源等多个新兴产业项目。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科技企业产业平台、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河北省级示范就业创业众创空间等。

“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实力强、活力旺,但成立初期大多会遇到资金和市场两个生死攸关的坎。”北岛博智投资总监滕飞说,他们孵化的对象多为初具雏形的小公司,孵化期间有针对性地提供会计、法务、管理、网络信息等方面的支持,帮助其发展壮大。

支持防疫产品研发产销企业复工复产,使企业呈现供销两旺局面;通过与金融机构接洽沟通,帮助资金链即将断裂的科技企业起死回生…………北岛博智从春节假期开始,便集聚各方资源,为在孵企业解决生产、资金等方面的各种问题。

围绕用户体感、高效节能、数据可视、高效供应链创新管理、信息互通与共享的原则,北岛博智研发设计了“双创大脑”智能产业化公共服务管理平台。“为帮助在孵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在‘双创大脑’平台上开发了疫情防控系统。”滕飞说,该系统帮助在孵企业定时收集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及外出情况信息,做到实时数据源同步更新,让大数据助力在孵企业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北岛博智在孵企业60多家,已全部复工复产。“我们帮助在孵企业开展线上签约,开拓销售渠道,确保产品尽快投入市场。”滕飞介绍,两只老虎秦皇岛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无人智能生鲜柜、无人智能售药机、无人售气球机等,仅1个月就销售近百台。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京秦热电二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圆满成功

秦皇岛卢龙以美为韵 全域增绿

秦皇岛市第二医院面向社会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

非遗技法网上传 一针一线皆关情

秦皇岛市海港区开始“云”直播分房抽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