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开通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新方式

时间:2020-05-22 17: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娜 )日前,记者从秦皇岛市医保局了解到,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已开通了自主缴费实时到账功能,参保人能随时补缴欠费,随时恢复享受医保待遇。

“经常有参保人由于银行卡余额不足等原因,导致扣款不成功而处于欠费状态,如遇突发住院或转移参保,就只能等到下个月底统一扣款时才能补缴恢复正常状态,直接影响这部分灵活就业人员正常享受待遇。”在市医保局对经办服务进行“全面体检”时,灵活就业科科长张磊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医保费由税务部门征收,医保部门不能存放实时扣缴的医保费,这就出现了参保人发现自己欠费想缴费,而医保部门无法收的情况。”

为此,市医保局经过多次沟通协调,与人社、税务、财政和银行等部门集思广益、创新思路,以信息化为支撑,利用医保业务系统、“秦皇岛人社”手机APP与农行网银对接,实现了当参保人通过“秦皇岛人社”手机APP缴费后,医保业务系统自动识别到账,马上就能恢复医保待遇。截至4月29日,已有15人通过自主缴费实时到账功能恢复享受医保待遇。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京秦热电二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圆满成功

秦皇岛卢龙以美为韵 全域增绿

秦皇岛市第二医院面向社会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

非遗技法网上传 一针一线皆关情

秦皇岛市海港区开始“云”直播分房抽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