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时间:2020-05-22 17: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扬、张璐璐 )5月5日,从秦皇岛市外事商务局获悉,今年“五一”假期,受新冠疫情影响压抑了人们一冬的出游、购物热情得到了一定的释放,市民出游、购物、聚餐消费有所增长。在不利因素的影响下,秦皇岛市各大商贸流通企业积极组织适销对路的商品大量投放市场,采取多种举措拉动消费,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平稳运行。据对5家大中型商场(超市)和5家餐饮企业监测数据统计,5月1日至5月5日五天累计实现销售额5030.23万元。

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稳中有降。根据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系统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期间,秦皇岛市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平稳,零售价格呈下降态势,监测的185种商品中,34种商品价格上涨,占18.38%;75种商品价格下跌,占40.54%;42种商品价格持平,占22.7%。猪肉、牛肉、鸡蛋、水果零售价格和蔬菜批发价格环比下降;粮食、禽肉制品零售价格环比持平;食用油零售价格环比上涨。

今年“五一”假期延长为五天,受疫情影响,市民外出旅游购物热情较去年同期收紧,销售同比下降,但较上月相比各品类有所提升。化妆品、金银饰品、运动休闲类商品仍是节日销售主力军,食品、服装鞋帽、数码电器等商品依旧占销售主导地位,节日期间较平时销售增长7%。家庭自助聚餐主题商品、休闲食品、烹调制品销量较平时明显增长,食品类销售同比增长9%以上,果蔬类、粮油类、餐桌食品备受青睐。据对5家商场(超市)的监测数据显示,“五一”期间累计实现销售额4982.59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京秦热电二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圆满成功

秦皇岛卢龙以美为韵 全域增绿

秦皇岛市第二医院面向社会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

非遗技法网上传 一针一线皆关情

秦皇岛市海港区开始“云”直播分房抽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