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让监督者先受监督 秦皇岛市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大会

时间:2020-05-22 17: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娜 )5月11日,秦皇岛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大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韩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介绍了市纪委监委基本情况,宣读了《秦皇岛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韩晓明为当选的20名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两名监察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特约监察员是经过精挑细选、严格考察,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政机关、各民主党派、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代表、专家学者、媒体和文艺工作者以及一线代表和基层群众中优选聘请的,具有较高的业务素质,具备与履职相应的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

据介绍,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体现,是监察机关引入外部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实现对公权力监督全覆盖,有利于坚持标本兼治、巩固和扩大反腐败斗争成果。

按照要求,特约监察员要发挥好监督作用,坚持原则,通过有效监督,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好参谋作用,运用工作优势和专业特长,积极建言献策,助力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发挥好纽带作用,把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人民、惩治腐败的正能量传递给社会,把社会各阶层的民声民意反馈给纪检监察机关,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发挥好宣传作用,宣传好、解读好、传播好党的惠民政策、为民措施,让群众体会到党的关爱和温暖。市监委要做到严格管理到位、定期调度到位、日常考核到位、沟通反馈到位、服务保障到位,支持特约监察员规范有序工作,共同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担当应尽之责,贡献应有之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京秦热电二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圆满成功

秦皇岛卢龙以美为韵 全域增绿

秦皇岛市第二医院面向社会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

非遗技法网上传 一针一线皆关情

秦皇岛市海港区开始“云”直播分房抽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