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出台办法推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

时间:2020-05-22 17: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4日,记者从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专班获悉,为持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秦皇岛市出台《秦皇岛市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程序性机制实施办法》,进一步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更好地发挥企业家经济活动主体作用。

《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建立政府涉企政策主动向企业家问计求策的程序性规范,建立常态化政企互动机制,加强对企业家优质高效务实服务,推动企业家积极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激发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振企业家信心,稳定企业家预期,打造更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实施办法》明确了分类听取意见建议的规范性要求,指出研究制定对企业切身利益或者权利义务有重大影响、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专项政策,起草部门应充分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规划、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除依法需要保密和重要敏感事项外,牵头部门应通过适当形式在一定范围内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

《实施办法》还提出了加强涉企政策评估、探索企业家直接参与涉企政策制定工作、畅通企业家提出意见诉求的渠道,健全企业家意见处理和反馈机制,完善涉企政策宣传解读和执行监督等主要任务。(记者康美思)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京秦热电二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圆满成功

秦皇岛卢龙以美为韵 全域增绿

秦皇岛市第二医院面向社会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

非遗技法网上传 一针一线皆关情

秦皇岛市海港区开始“云”直播分房抽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