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全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0-05-22 17: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9日,秦皇岛市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就扎实推进“百企帮百村”行动,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市委书记朱政学,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丁伟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秦皇岛中秦兴龙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河北五兴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鹏鼎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惠斯安普医学有限公司、秦皇岛中红三融农牧有限公司、河北恒茂实业有限公司、青龙满族自治县百峰贸易有限公司、河北艾伦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先后发言。朱政学、张瑞书认真听取发言,详细询问有关情况,积极回应企业的问题建议。

会议指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也是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近年来,全市广大民营企业踊跃参与“百企帮百村”行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帮扶工作,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的大局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致富思源,义利兼顾,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的殷切教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精准扶贫行动。要聚焦增强造血功能,创新产业扶贫模式,推行“农户+专业合作社+基地+协会”等生产经营方式,实施精准种植、标准生产、精深加工,多渠道开展消费扶贫;聚焦促进群众增收,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加强技能培训,企业要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创造更多就业平台和岗位;聚焦优化人居环境,帮助贫困村加快补齐水、电、路、气、讯等短板,积极参与易地扶贫搬迁村庄改造,大幅改善村容村貌;聚焦巩固脱贫成果,完善防贫长效机制,持续开展社会救助活动,筑牢防贫坚固防线。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市县工商联要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建立健全政企对接机制、企业精准帮扶机制、银企对接机制、部门联动机制和监督检查机制,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以赴为企业帮扶搞好服务。要加强宣传引导,选树先进典型,推广经验做法,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大力支持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全面落实利企惠企政策,认真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优化政务服务,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认清形势,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练好内功,善于化危为机,政企携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市领导刘亚洪、孙国胜、裴晓鹏出席会议,省第四督查组组长万小明应邀出席会议。(记者傅春秘、 储学敏)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京秦热电二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圆满成功

秦皇岛卢龙以美为韵 全域增绿

秦皇岛市第二医院面向社会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

非遗技法网上传 一针一线皆关情

秦皇岛市海港区开始“云”直播分房抽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