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0-05-22 17: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20日下午,秦皇岛市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对秦皇岛市第八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朱政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第十五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陈学杰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文萍传达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宣布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韩晓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巡视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实现政治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新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充分发挥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会议认为,近年来,市委始终把巡察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巡视办的有力指导下,实施了七轮巡察,巡察利剑作用凸显。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坚持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同步,“点对点”与“以点带面”指导督导并行,在对有关市直部门单位和群团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的基础上,安排对生态环境治理、违法违规占用土地、化解信访积案和解决初信初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开展专项巡察,这种“常规+专项”的新尝试,突出点面结合、各有侧重,将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准确理解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阶段特征,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在强化政治监督上下功夫,围绕党的政治建设、落实“三定”规定和履行部门职责、严格管党治党责任、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监督;要在精准发现问题上下功夫,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从政治视角发现问题、分析研判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以历史的、辩证的、发展的观点看待问题,让巡察成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在巡察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制度没建立不放过。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做好新时代巡察、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层层压实责任,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实际问题,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和整改落实。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建立完善培训考核制度和激励约束机制,把规范化、法治化要求贯穿始终,确保高标准完成巡察工作任务。(记者傅春秘 、储学敏)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京秦热电二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圆满成功

秦皇岛卢龙以美为韵 全域增绿

秦皇岛市第二医院面向社会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

非遗技法网上传 一针一线皆关情

秦皇岛市海港区开始“云”直播分房抽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