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海事局精准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4-20 18: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静)4月4日,秦皇岛山船重工建造的8.2万吨新船“黄金福沃德”轮载运外籍船东和中方船员、试航作业人员120余人,安全完成7天试航任务,顺利返回山海关船厂码头。秦皇岛海事部门采取关口前移、联防联控、强化现场监管等精准防控举措,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据了解,“黄金福沃德”轮是山船重工为塞浦路斯船东建造的一艘新船,船旗国为马绍尔群岛。同时,这艘轮船也是复工复产以来,河北沿海船厂下水试航的第一艘新建船舶。

“为有效应对试航期间人员聚集,对外防输入和安全生产带来的双重压力,海事部门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优势,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切实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秦皇岛海事局山海关海事处老龙头大队副队长李文谢介绍,海事部门协调驻山船指导组,就新造船舶适航工作进行专项研讨,海事、海关、边防及有关部门对疫情期间新建船舶试航工作开展针对性研究,梳理风险隐患,指定专员指导企业,从严从细确保防控无死角、环节无缝隙、措施无疏漏。

建立试航船员健康档案,建议企业尽量从本地选定参加试航的14名船员,并从3月5日起,开始记录、跟踪选定人员体温和健康状况。强化现场监管,选派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新建船舶进行现场检查和试航前安全指导,发现并督促整改缺陷4项,及时督促船方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应急准备,督导船厂在编制应急预案的同时,及时开展疫情防控预案、极端天气防抗等应急培训和演练,使参加试航人员按要求掌握必要的应急知识和技能。

据悉,山船重工今年计划新建船舶5艘,共计33万吨,其中80%为外国船东订单。李文谢表示,秦皇岛海事部门将进一步完善服务举措,加强船舶安全监管,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水上交通安全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春暖花开 书香飘来秦皇岛市多家书店恢复营业

秦皇岛市海港区义务植树3000多株

秦皇岛市园林部门工作人员引导市民文明踏青

秦皇岛市首条全自动KN95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

秦皇岛市新华书店全力保障按时送书到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