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多措并举助企帮企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

时间:2020-04-20 18: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扬 、吴霄萌)4月6日,记者获悉,为最大限度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健康发展,秦皇岛市营商环境专班高标准站位“三创四建”活动,通过政策帮扶、资金扶持等多项措施助企帮企,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

在加强政策扶持中,秦皇岛市出台了《秦皇岛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意见》,提出10条内容翔实的惠企政策;市工信局细化出台了18条具体措施,在金融信贷、减免税费、援企稳岗、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企业支持;市金融办、秦皇岛银保监分局、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联合印发《秦皇岛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金融支持服务相关措施》等政策文件。

在强化资金支持上,市发改委等部门加大资金扶持争取工作,组织秦皇岛市57家企业申列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其中29家企业列入名单,金海食品、中粮鹏泰、九零一五等9家企业获得新增专项再贷款3.5亿元;组织45家企业申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其中,26家企业获得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等方面抵扣优惠。同时,强化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合作,做好政银企对接,推荐235家企业(项目)融资需求共133.4亿元,其中,建设银行已为22家企业(项目)贷款4.3亿元,农发行已审核34家企业(项目),融资需求达133.4亿元。此外,为降低融资成本,减轻企业负担,秦皇岛市各银行业机构积极落实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不高于2019年同期融资成本政策,秦皇岛银保监分局也大力督导辖内各银行机构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累计为重点项目8家企业授信8.23亿元,发放金额7.65亿元。

疫情期间,秦皇岛市各级部门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利用网络平台、采取“一对一”帮扶等方式,为企业提供便利快捷的政务服务。市工信局依托“幸福秦皇岛”平台,开通了线上“幸福企业服务”,为企业提供40多项疫情防控线上服务产品;各银行业机构发放线上贷款1189笔,共计10.12亿元;市行政审批局结合电话咨询和12345市长热线,实行“一企一策”重点帮扶,同时优化提升“网上办”服务功能,对复工复产密切相关的33个事项实现全程网办,100项便民服务高频事项上线“冀时办”APP,实现移动端的“网上咨询、网上申报、网上查询、网上反馈”。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春暖花开 书香飘来秦皇岛市多家书店恢复营业

秦皇岛市海港区义务植树3000多株

秦皇岛市园林部门工作人员引导市民文明踏青

秦皇岛市首条全自动KN95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

秦皇岛市新华书店全力保障按时送书到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