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开发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时间:2020-04-20 18: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抢时间、赶进度,严防控、保安全,全力抢回因受疫情影响耽误的工期,推动各建设项目按计划完成。

大小白庙安置小区一期工程是开发区今年建设的重点民生工程之一,项目计划投资3.1亿元,将建设住宅1008套,安置大小白庙村返迁村民。工程自3月初开工建设以来,建设单位通过增加建设工人、实现样板化管理和规范安全生产工作等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我们从疫情低风险地区招聘建筑工人,原计划招聘300多人,为了加快工程进度,又增加了20%,达到了近400人。原计划工期是12天一层,现在做到10天一层,争取将延误的工期抢回来。我们实行样板先行,样板质量监测由各方建设单位、监理单位以及村民代表共同参与,检测合格后方可使用。”大小白庙安置小区一期工程建设方、秦皇岛市三信建筑安装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杜立军说。

为保障建设工地顺利复工复产,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多管齐下,从疫情防控的检查指导、安全生产监管和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保证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开发区建设规划局安监站工作人员齐小巍介绍:“我们对开发区所有在建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4轮检查,并帮助企业制定防控方案,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口罩、测温枪等防控物资,把工作做实做细。同时,我们对工地的扬尘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加强检查和指导。目前,开发区95%的建设工地已实现复工复产。”

中秦兴龙产业园研发中心项目是开发区重点工业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内部精装修,预计今年10月投入使用。中秦兴龙产业园研发中心项目经理张松涛告诉记者:“我们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的基础上,抢时间、赶进度,现在来看,按期完成工程建设没有问题。项目建成后对于区域汽车零部件等产业的拓展和新技术研发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据悉,今年春季,开发区共有17个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79.23亿元,主要以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以及康复辅具、汽车文化产业等现代服务业项目为主,这些项目建成后将为开发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记者张宏宇 通讯员何舟宇 、刘文豪)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相关新闻:

春暖花开 书香飘来秦皇岛市多家书店恢复营业

秦皇岛市海港区义务植树3000多株

秦皇岛市园林部门工作人员引导市民文明踏青

秦皇岛市首条全自动KN95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

秦皇岛市新华书店全力保障按时送书到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