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双休日不打烊”

时间:2020-04-20 18: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扬)自4月11日起,每逢双休日,企业和市民也能到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办事,享受“不断档”“不打烊”的政务服务。

为拓展政务服务渠道,秦皇岛市制定了《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双休日不打烊”服务机制方案(试行)》,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服务大厅开展“双休日不打烊”服务。据了解,在4月11日至12日“双休日不打烊”服务正式推行的第一个双休日里,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窗口就为群众办理业务174件。

市行政审批局开设“双休日不打烊”服务窗口,服务时间为9点至11点30分、14点至17点,针对服务企业、保障民生的重大事项以及与疫情防控相关的重点业务,提供咨询帮办服务,接收行政许可事项申办材料。

据了解,涉及工程建设项目、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服务、安全质监、社会事务等事项实行“预约办”服务。针对各类工程建设项目涉及的审批事项、保障民生的公共资源交易事项、市场主体服务、社会事务和疫情防控相关的其他重要政务服务事项实行预约服务,相关企业和单位可以在工作日进行电话预约或现场预约备案,约定办理事项、办事单位以及具体办理时间,按预约时间现场办理。

办理量大的公共服务事项和一般行政许可事项实行“即时办”服务。比如,驾驶证、从业资格证、公交卡充值等快捷即办类业务,办事群众可到市行政审批局一楼服务大厅的市公安局窗口、市交通运输局窗口、公交公司窗口现场办理。

对于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和已实现网上申办的事项实行“网上办”服务。企业、群众可随时随地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和“冀时办”“秦快办”小程序进行线上办理。通过“网上咨询、网上申报、网上查询、网上反馈”,让企业、群众享有“不断档”“不打烊”的审批服务。

对于便民服务事项实行“自助办”服务。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设置自助办理区域,将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自来水、电、燃气、暖气等缴费充值业务,通过自助机自助办理或通过下载手机APP扫描二维码自助缴费。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春暖花开 书香飘来秦皇岛市多家书店恢复营业

秦皇岛市海港区义务植树3000多株

秦皇岛市园林部门工作人员引导市民文明踏青

秦皇岛市首条全自动KN95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

秦皇岛市新华书店全力保障按时送书到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