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三创四建”首场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04-20 18: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4日下午,河北省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三创四建”首场新闻发布会,向全社会介绍“三创四建”活动的背景、内容、意义、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活动自今年开展以来,激发了创新创业活力,营造了良好发展环境和社会环境,提高了秦皇岛市经济活力和竞争力,实现良好开局。

据了解,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是省委九届十次全会提出的重要工作任务,是全省开展“双创双服”和“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并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的延伸和拓展。活动包括创新、创业和三城同创,以及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体系、一流营商环境体系、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

为切实推进“三创四建”活动深入开展,秦皇岛市成立了市委书记、市长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涵盖省确定的全部107项具体任务和秦皇岛市17项亮点工作,并下设“一办九专班”,全面推动工作落实。

目前,科技创新专班已完成第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申报推荐,大众创业专班推动发放创业贷款393笔,5703万元;创城专班开发创评督导APP,强化智能创城;营商环境专班为26家企业成功申列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秦皇岛市先后印发《秦皇岛市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十条措施》《关于加快商贸流通服务业复工复业促进市场消费的通知》《关于应对新冠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意见》等多个文件,“三创四建”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积极稳妥落细落实落到位,其中,市人社局为22家经营困难的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28亿元,加快服务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为保障“三创四建”活动取得实效,在新闻发布会上,市委督查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秦皇岛市将通过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42个重点行业和窗口单位开展督导,大力实施“八项行动”,纠四风、树新风,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干事氛围。

接下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还将陆续举行7场“三创四建”新闻发布会,广泛宣传、引导干部群众自觉参与活动中来,同时,利用各级媒体全面展示秦皇岛市各行各业开展活动的生动实践。(记者王东、康美思)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春暖花开 书香飘来秦皇岛市多家书店恢复营业

秦皇岛市海港区义务植树3000多株

秦皇岛市园林部门工作人员引导市民文明踏青

秦皇岛市首条全自动KN95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

秦皇岛市新华书店全力保障按时送书到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