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召开养犬重点管理区禁养烈性犬品种和大型犬标准听证会

时间:2020-04-20 18: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雪梅 )4月15日上午,河北省秦皇岛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组织召开听证会,结合2019年12月27日市公安局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秦皇岛市重点限养区居民个人禁养烈性犬品种名录和大型犬标准(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参会代表对养犬重点管理区禁养烈性犬品种和大型犬标准的意见和建议。

听证会上,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城市区公安分局、宠物医院、犬类经营服务单位、物业服务企业、社区居委会以及养犬群众和不养犬群众代表等参加了听证会。 大家围绕“重点管理区拟禁养烈性犬品种和大型犬标准”的主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理由,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了解,《秦皇岛市养犬管理办法》自2017年10月1日起实施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但由于《办法》属于《立法法》中位阶效力最低的政府规章,存在很多局限性,实施效果大打折扣,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治理“犬患”工作的开展和效果。在市委、市人大和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去年12月26日,《秦皇岛市限制养犬条例》经秦皇岛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今年3月27日,《条例》经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正式批准,自今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备案审查处处长李曼介绍,《条例》将《办法》中危险犬的概念修改为烈性犬和大型犬,有助于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群众更加直观地理解和掌握,便于公安机关和农业农村部门操作执行。

听证会后,结合听证会和问卷调查情况,市公安局和市农业农村局将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再次修改完善后正式对外公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春暖花开 书香飘来秦皇岛市多家书店恢复营业

秦皇岛市海港区义务植树3000多株

秦皇岛市园林部门工作人员引导市民文明踏青

秦皇岛市首条全自动KN95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

秦皇岛市新华书店全力保障按时送书到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