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河北省秦皇岛市召开创卫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0-04-20 18: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娜)4月15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召开创卫工作调度会议,进一步巩固前期工作成果,持续推进创卫各项工作落实,再掀创卫高潮。

据悉,自秦皇岛市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以来,一大批卫生老大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城市建设和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提升,去年9月顺利通过国家暗访。但近期一些部门和单位产生了“松口气、歇歇脚”思想,加之受疫情影响,一些地方出现了工作标准降低、问题整改不到位和已整改的问题反弹甚至工作停摆现象。

会议指出,目前秦皇岛市在城市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健康教育、创卫资料档案整理等方面存在问题,车辆乱停乱放、垃圾乱堆乱倒、流动商贩乱摆摊点、临街商铺占道经营、清扫保洁不到位等现象仍存在。个别建成区仍有生活垃圾露天存放待处理;一些菜市场虽经改造提升,但仍存在标准不高、管理不到位问题。境内国省干线公路和铁路沿线一些区段仍有生活垃圾及白色垃圾;一些“八小”单位存在消毒和防尘防蝇设施不合格、内外环境脏乱差现象;有的老旧居民小区和大杂院“十乱”整治不彻底。部分工业企业治理工程进度滞后,超标排放、机动车和扬尘污染等涉气环境问题比较突出。有的中小餐饮行业从业人员健康证未全部公示,消毒保洁制度不落实,存在餐厨垃圾随意路边倾倒现象。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在会上表示,创卫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必须有强有力的措施作保障,同时要发扬战“疫”精神,强力推动,确保创卫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大力开展创卫百日攻坚行动,迅速掀起春季爱国卫生运动高潮,抓紧启动国家和省级卫生城镇创建及复审工作,并广泛深入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为获得国家卫生城市称号而努力。

调度会上,海港区、抚宁区等县区和市卫健委、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汇报了当前创卫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春暖花开 书香飘来秦皇岛市多家书店恢复营业

秦皇岛市海港区义务植树3000多株

秦皇岛市园林部门工作人员引导市民文明踏青

秦皇岛市首条全自动KN95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

秦皇岛市新华书店全力保障按时送书到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