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出台

时间:2020-04-20 18: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家长们都在“期盼”着开学!4月16日,记者从秦皇岛市教育局获悉,秦皇岛市出台《秦皇岛市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全力保障复学工作安全有序。

方案规定,返校前,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全面排查掌握师生员工复学前14天身体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师生员工必须如实填写《个人14天健康登记表》和《个人健康登记承诺书》。处于隔离期或观察期的师生员工一律期满后再返校,有咳嗽、发热等症状的不得返校,一律治愈后再返校。

按照分级办学原则,卫生健康部门为每所高中学校指定1所定点医院,并配备2名指导员(1名医生、1名护士),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各中小学校要设置相对独立的临时隔离室,与教学场所、宿舍、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保持安全距离。医务室配备常用药,保障常见疾病在校园能够及时处置。

建立家校协同机制,向家长宣讲开学工作相关政策举措,指导家长履行好监护人责任、准备适量必需的学生防护用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准备。学生家长要在学生返校前签署《知情同意书》,明确表示知晓特殊时期开学的不可预知因素,同意自己和学生愿意承担相应风险。

要逐校核验开学条件,严格落实教育部“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护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的“三个不开学”要求和《河北省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查验收工作方案》。

所有高中学校(含有对口升学班的中职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师生员工一律在校内住宿、就餐,只准出不准进,直至高考结束。无法实行全封闭管理的高中学校,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协调安排到市内其他学校或培训基地,实现寄宿封闭管理。

学校食堂要严把食材采购关,确保采购食材渠道来源可追溯,索证齐全。要采取食堂送餐、统一配餐、预约用餐、错峰用餐、分散就餐等方式,适当延长食堂供餐时间,采取定点分时错峰供餐制。尽量制作固定菜式搭配的套餐,减少师生员工排队等候时间。疫情期间禁止生冷、冷荤、凉菜、凉面的制作和销售。

加强初三走读学生管理。教育引导走读学生在上学和返家途中全程佩戴口罩,提倡学生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学。严禁师生放学后违规补课。走读学生严禁到家中和学校食堂以外的地方就餐,严禁点外卖,严禁吃各种野味,严禁接触高风险的宠物。

上课时师生必须佩戴口罩,学校实行小班教学,每班人数不得超过40人。

疫情解除前,不得举行大型聚集活动,不得组织师生外出集体参观,停止各类社团活动。暂停社会实践、课间操、运动会、家长会等集体活动。严禁组织各种比赛、展示、评比等聚集性活动。(记者赵力楠)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

春暖花开 书香飘来秦皇岛市多家书店恢复营业

秦皇岛市海港区义务植树3000多株

秦皇岛市园林部门工作人员引导市民文明踏青

秦皇岛市首条全自动KN95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

秦皇岛市新华书店全力保障按时送书到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