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发放援企稳岗返还资金2.67亿元

时间:2020-04-20 18: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推行“互联网+人社”、 把“企业找补贴”转为“补贴送上门”…………4月16日,记者从秦皇岛市“三创四建”大众创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压力和挑战,人社部门在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上精准发力,全力保障企业用工,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劳动关系。

据悉,2020年秦皇岛市大众创业的重点目标任务是:年度新增城镇就业5.3万人;农村转移劳动力1.7万人,创业培训2万人,创业服务6万人次,发放创业贷款2亿元;申报2个河北省创业大学,优化升级11家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新增市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3家以上。

截至3月底,城镇新增就业人员10533人;其中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578人,就业困难1122人。转移农村劳动力4141人,登记失业率为2.93%,保持在全省指标4.5%以内的较低比率。开展创业服务18303人次,组织开展线上的创业培训240人,技能培训10362人。推荐了1家申报国家级小微企业双创基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港区、抚宁区、卢龙县利用信息化平台,支持各类创新创业载体探索全方位创新创业服务模式,建设了不同类型的众创空间,进一步提升众创空间的发展质量。启动了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河北分赛秦皇岛赛区准备工作,正在受理河北省创业大学的申报资料。

疫情期间,全市人社部门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推行“互联网+人社”方式,第一时间优化各项申报审批流程,开展“不见面服务”“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等活动,通过电视推送、电话告知、短信推送等形式把“企业找补贴”转为“补贴送上门”。截至4月15日,已为4000余家企业发放援企稳岗返还资金2.67亿元,惠及职工18万余人。(记者郭娜)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

春暖花开 书香飘来秦皇岛市多家书店恢复营业

秦皇岛市海港区义务植树3000多株

秦皇岛市园林部门工作人员引导市民文明踏青

秦皇岛市首条全自动KN95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

秦皇岛市新华书店全力保障按时送书到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