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河北省秦皇岛全市5G建设和应用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4-20 18: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6日,河北省秦皇岛全市5G建设和应用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要求和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责任、抢占先机,为加快秦皇岛市5G产业发展和应用步伐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加强5G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商用步伐,既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任务,也是让群众共享新一代信息技术成果的民生工程。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5G发展新机遇,进一步做好各通信运营商和铁塔公司的服务。要解决站址、场租、电费光缆等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简化审批流程,提供施工便利,全面加快5G基站建设。要凝聚合力,工作专班健全完善推进机制,跟踪掌握建设需求,及时协调落实到位,建设主体充分发挥技术等优势,在实现5G网络优良覆盖的同时,丰富智能化内涵,打造标杆应用。

为加快5G建设和应用,市政府成立了5G建设工作专班,4月15日,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5G建设和应用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将重点在消防报警、医疗养生、港口旅游、智能制造等领域,推进5G技术应用。按照年度计划,2020年,铁塔秦皇岛分公司和各通信运营企业投资4.26亿元,建设5G基站1095个,5月底前要完成首批333个。(记者王东)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

春暖花开 书香飘来秦皇岛市多家书店恢复营业

秦皇岛市海港区义务植树3000多株

秦皇岛市园林部门工作人员引导市民文明踏青

秦皇岛市首条全自动KN95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

秦皇岛市新华书店全力保障按时送书到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