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今年一季度秦皇岛市外贸进出口逆势增长

时间:2020-04-20 18: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7日,记者从秦皇岛海关获悉,今年一季度,秦皇岛外贸进出口91.5亿元,同比增长18.16%,进出口总值位居全省第四,增幅位居全省第三。其中,出口55.89亿元,同比下降0.72%,进口35.61亿元,同比增长68.44%。

“秦皇岛外贸进出口产品结构显著优化,主要进出口为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和农产品,均呈现增长。”秦皇岛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季度钢材、铝材、铜材、塑料制品等商品,也呈现高速增长态势。一季度全市进出口比重最大的是私营企业,进出口值为42.21亿元,同比上涨7.35%,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46.14%。所有贸易方式中,一般贸易方式占比超六成,区内物流和保税仓库方式增长迅速。美国、日本、韩国、巴西和摩洛哥是秦皇岛主要贸易伙伴。

据了解,今年以来,秦皇岛海关注重发挥职能优势,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作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重点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主要问题,完善重点企业帮扶机制,用好企业协调员制度,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生产设备、生产物资等问题;综合运用提前申报、担保放行等作业模式,提高通关效率,抓好原材料、重要零部件等方面稳供保障;加强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分析预警并及时对外发布预警信息,帮助企业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影响,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记者康美思)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相关新闻:

春暖花开 书香飘来秦皇岛市多家书店恢复营业

秦皇岛市海港区义务植树3000多株

秦皇岛市园林部门工作人员引导市民文明踏青

秦皇岛市首条全自动KN95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

秦皇岛市新华书店全力保障按时送书到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