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值勤的叔叔阿姨们,喝碗热汤吧” ——在海港区香格里小区

时间:2020-04-07 12: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4日晚,刘苏曼和妈妈李冰在做雪梨红枣银耳汤。 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史晓多)把雪梨清洗干净,小心翼翼地用刀切成小块儿,取出提前泡好的银耳,剥开红枣去掉核……3月4日傍晚,在秦皇岛市海港区香格里小区,李冰、刘苏曼母女二人在为小区门口的值勤人员做雪梨红枣银耳汤。

1小时后,一锅热腾腾的雪梨红枣银耳汤出锅,母女二人将热汤分装在7个一次性塑料汤碗中,刘苏曼拿出提前准备好的黄色心形标签,认真写下“中国加油”4个字贴在汤碗上,打完包后,她们穿上厚厚的羽绒服,走向小区门口的值勤点。

刘苏曼是迎秋里实验学校一年级的学生,今年7岁。疫情发生后,刘苏曼在阳台上玩耍时发现,小区门口有几名叔叔、阿姨穿着军大衣,一直站到很晚。“妈妈告诉我,那些叔叔阿姨是来保护大家的,他们在,病毒就不容易进到小区了。”

“妈妈,我能给值勤的叔叔阿姨们送一些热汤吗?”2月7日那天,小苏曼说了自己的想法后,李冰特别支持。随后,母女二人去超市购买食材并找来一次性汤碗。从那天开始到现在,每天晚上六七点钟,母女俩都会将做好的热汤送给值勤人员。

刘苏曼第一次去送热汤时,因为不知道有多少值勤人员,只送去4盒。“后来我送的就多了,有时候送6盒,有时候送7盒。”刘苏曼高兴地说,“刚去送的时候,还有点儿不好意思,我不想让叔叔阿姨知道我是谁家的孩子,把东西送到转身就跑了。”这些天,她给值勤人员送过可乐姜丝汤、红豆花生桂圆汤、银耳雪梨汤,元宵节的时候,还送过元宵。

采访时,刘苏曼还向记者展示了她和母亲一起画的丙烯画。画中的李冰提着一袋“爱心汤”,刘苏曼穿着红色的裙子,值勤人员穿着军绿大衣,戴着口罩,万家灯火点点。“雪人也需要预防病毒,我在画中给它画了个红色的口罩。”刘苏曼满脸笑容,“我还将自己画的一些简笔画送给了站岗的叔叔阿姨,他们都夸我懂事儿。”

刘苏曼送出去的每一份热汤上,都贴有爱心标签,写着“叔叔阿姨加油”“叔叔阿姨辛苦啦”“I love you”等暖心的话语。“孩子正在学美术,那幅丙烯画花了一天两晚时间才完成。”李冰说,这件事儿让孩子很自豪,表示要给值勤人员送热汤到疫情结束。

“送汤可能帮不上工作人员什么忙,但通过做这件事,能培养孩子助人为乐的品质。”李冰说。

“小姑娘特别可爱,喝了她做的热汤,不但身体暖,心里更暖。”秦皇岛市资源规划局值勤人员刘勇对刘苏曼赞不绝口,“孩子每天送来的都不一样,很多同事羡慕我们值勤的小区有这样一位好姑娘。”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实现创业担保贷款网上办理

河北秦皇岛市12.2万名党员自愿捐款1248.7万元

河北秦皇岛市健康码科学防疫更精准

春已至候鸟归 来河北秦皇岛一起依海、观鸟、听涛……

河北秦皇岛: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