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供销社系统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农资供应

时间:2020-04-07 12: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白云川)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春耕备耕也处于关键时节,农资需求逐渐进入旺季。秦皇岛市供销社系统充分发挥农资流通服务主渠道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资供应,推动全市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春耕生产不误农时。

疫情发生以来,秦皇岛市供销社综合研判疫情防控和农资市场形势,把保障农资供应、服务春耕生产作为重大任务来抓,提出了“储备足、质量优、价格稳、供应快”的春耕期间农资保障总体要求,组织系统各级农资公司加强与上游农资生产企业的协调联系,加大货源组织和采购力度,并千方百计确保农资及时调运、储备到位。目前,全系统库存化肥42606吨、农膜750.8吨,后续货源正在陆续调入,满足全市农资需求。

农资供应中,市供销社系统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严把进货质量关,坚持“三证”不全不购进、渠道不正不购进、质量低劣不购进,从源头上确保农资商品质量。坚持行业自律,带头平抑市场价格,有效避免了在疫情和春耕期间主要农资品种价格快速上涨、市场供应大幅波动等情况发生。坚持诚信经营,在加强自查自纠的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的打击力度,坚决杜绝不合格农资经由供销社系统流通,让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农户农资采购、运输困难等问题,市供销社加快由传统农资经营流通渠道向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平台转型,通过微信、电话、网络等方式,开展农资推介销售、农技咨询、远程指导等服务,使农民足不出户就能放心把地种好;全系统充分发挥农资供应网络优势,依托农资综合服务站、庄稼医院、专业合作社等基层服务组织,开展农资上门服务,安排专门的配送员和配送车,在做好车辆、人员消毒防控的同时,将农资直接配送到田间地头,保障了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疫情发生以来,已累计向全市供应化肥9075吨、农膜742吨,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农资供应充足。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实现创业担保贷款网上办理

河北秦皇岛市12.2万名党员自愿捐款1248.7万元

河北秦皇岛市健康码科学防疫更精准

春已至候鸟归 来河北秦皇岛一起依海、观鸟、听涛……

河北秦皇岛: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