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帮企业 促发展】河北秦皇岛市计量测试研究所打出防疫复工组合

时间:2020-04-07 12: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张吉仙)制定防控细则、开通绿色服务通道,河北省秦皇岛市计量测试研究所积极履行政府法定计量技术机构职能,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制定防控细则,守住“第一道防线”

为既能保证企业的检测需求,又能保证单位疫情防控安全, 对于进入业务大厅办理业务的客户和秦皇岛市计量所全体职工,秦皇岛市计量测试研究所安排专人进行体温测量,并如实做好详细登记。实行“网上办、预约办、人流控、1米线”行动, 对一次性送检量较大的客户,通过提前预约制度,实现错峰受理,并在专门的工作区域办理业务,从而保证业务大厅常规性客户既能快速办理相关业务,又避免疫情期间人流大接触多,为客户和职工人身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秦皇岛市计量测试研究所业务受理大厅设置一米安全线及隔离带

开辟绿色通道,校准保障全天候

人体温度测量的度数准确与否,对疫情的及时发现和防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秦皇岛市计量测试研究所针对复工单位红外体温计计量检测需求,全力支撑红外体温计技术服务。由于制造厂商不同,且型号各异,如何正确操作体温枪成为全国各省、市、县等计量机构面临的一大难点。面对困难,该所热电室主任朱希明带领技术人员,大量收集研究红外体温计材料,迅速投入保障红外体温计技术服务攻坚战中。制定应急预案,向社会公布技术人员电话,开辟“绿色通道”,开展技术咨询服务,免费进行红外体温计校准服务,周末无休。针对红外体温计短缺不能送校的企业,专业室人员利用微信视频帮助企业完成自校服务,确保防疫计量器具准确可靠,企业的复工复产不受影响。

该所工程师胡宝佳在秦皇岛电视台今日报道栏目录制节目,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红外体温计”

秦皇岛市计量测试研究所在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帮助下邀请秦皇岛电视台今日报道栏目组录制了“如何正确使用红外体温计”节目,为社会大众详细讲解了红外体温计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内容,得到了群众广泛好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点对点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针对近期国外输入病例增多情况,秦皇岛市计量测试研究所对旭硝子汽车玻璃(中国)有限公司、通用电气-哈动力-南汽轮能源服务(秦皇岛)有限公司秦皇岛正大有限公司、艺利磁铁(秦皇岛)有限公司等7家外资企业进行点对点红外体温计免费检测服务。截止3月16日,共为20家企业免费检测红外体温计415台,其他复工复产企业计量器具检测3595台件。

未来工作中,秦皇岛市计量测试研究所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持续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的计量服务和计量技术支撑。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实现创业担保贷款网上办理

河北秦皇岛市12.2万名党员自愿捐款1248.7万元

河北秦皇岛市健康码科学防疫更精准

春已至候鸟归 来河北秦皇岛一起依海、观鸟、听涛……

河北秦皇岛: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