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倡导文明祭祀 秦皇岛市禁产禁售禁烧焚烧类祭祀用品

时间:2020-04-07 12: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秦皇岛市多个县区发布通告,全面禁止生产、运输、销售、焚烧锡箔、冥币、纸钱、纸扎等焚烧类祭祀用品,倡导采取鲜花祭祀、网络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寄托哀思、缅怀亲人,主动摒弃不文明行为。

3月16日,海港区发布《关于全面禁产禁售禁烧焚烧类祭祀用品的通告》,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生产、销售锡箔、冥币、纸钱、纸扎等焚烧类祭祀用品。违反上述规定的,由民政部门会同市场监管部门依照《秦皇岛市祭祀管理办法》第十二条规定,对生产者、经营者没收制造工具、非法所得,销毁实物,并处以非法所得二至三倍的罚款;

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为生产、销售锡箔、冥币、纸钱、纸扎等封建迷信祭祀用品提供运输车辆。违反上述规定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照《秦皇岛市祭祀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责令其停止运营,并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实施处罚;

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全区范围内焚烧锡箔、冥币、纸钱、纸扎等焚烧类祭祀用品。违反上述规定的,由城管执法部门会同民政、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公安等部门依照《秦皇岛市祭祀管理办法》第十二条规定,对使用者处以200元以下罚款。凡在林区范围内违反规定焚烧祭祀的,由林业部门依照《森林防火条例》第五十条规定处以3000元罚款,情节严重的由公安机关处10日拘留,引发森林火灾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了解到,为改善城市大气环境质量,有效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转变祭祀方式,秦皇岛市其他县区也陆续发布了相关通告和倡议书,倡导广大人民群众弘扬文明祭祀新风。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实现创业担保贷款网上办理

河北秦皇岛市12.2万名党员自愿捐款1248.7万元

河北秦皇岛市健康码科学防疫更精准

春已至候鸟归 来河北秦皇岛一起依海、观鸟、听涛……

河北秦皇岛: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