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餐饮行业堂食开放 记者现场体验

时间:2020-04-07 12: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连日来,秦皇岛市海港区、抚宁区一些饭店、大商业综合体内的餐饮店恢复堂食营业。3月21日、22日,记者走上街头,实地进行了体验式采访。

●做好防疫 积极开门纳客

3月21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海港区河北大街与红旗路交叉口的海鲜居饭店,只见工作人员正在用消毒水对酒店旋转门进行擦拭、清洁门窗、打扫大厅内地面卫生,按照疫情期间餐饮堂食开业的要求进行全面消毒消杀,工作紧张而有序。“我们是20日接到的通知,连夜就开始进行开业前的准备,今天一大早,餐厅全体工作人员继续对酒店进行布置,经防疫检查合格后,计划就在近两天正式营业。”经理王丽丽介绍说。

11点多,位于河北大街西段的茂业天地餐饮区内,各餐饮商户有的拉起开放堂食的条幅,有的商户正在重新布置店内的桌椅,为迎接市民进店用餐做准备。“接到恢复堂食的通知后我们很高兴,一大早就过来准备,为顾客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就餐环境。”餐饮老板李琳丽告诉记者,测温枪、口罩等必需品早已备好,店内还布置了隔离区。顾客进店就餐前需要扫一扫门口贴在显眼位置的“健康码”,下载“幸福秦皇岛app”并实名登记个人信息。

在文化路道南三角花园附近的秦家味连锁餐饮酒店内,卫生防疫、消杀工作已经严格按照防疫期间要求落实,经验收合格后,21日中午已正式开门营业,吧台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当晚三桌酒席已经预定出去了。

●食客捧场  饭店实现开门红

21日中午12点,茂业天地5层餐饮商户时隔近两个月,迎来首批堂食顾客。“过年后就没出过门,今天餐饮开放了,必须得带我的老父亲出来吃一顿。”市民韩先生一家对就餐环境非常放心,也对相关规定表示理解。“虽然多了信息登记的程序,但也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作为市民有配合的责任和义务。”

许多年轻市民对商场恢复堂食表示异常兴奋,他们手里拿着奶茶,边走边挑选心仪的餐厅。选了一家快餐店后,大家纷纷在引导员的指导下拿出手机登记自己的信息。几个人约好,吃完饭还要再逛一逛商场。

“目前我们已经有30家餐饮品牌开放堂食,对商场的经济复苏起到很大的促进。”茂业天地餐饮经理魏彬告诉记者,除了对顾客进行登记,商场也对员工健康、店内消毒、食材准备等情况进行定期检查,为市民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

位于海港区迎宾路火车站附近的羊城饭店经理张子强说,线上外卖业务一直没停,酒店也严格执行卫生防疫、消毒工作,20日接到堂食开业通知,很快就恢复了营业,21日中午已接待两桌订餐的客人,实现了开门大吉。

3月22日中午,记者来到山海关区南园新区附近的清河浑锅店,经体温监测、登记后进入一楼大厅,现场已有其他客人就餐。“我们前两天就已做好消杀、防疫等各项准备工作,21日正式对外营业,当天就有20余桌客人,以家庭就餐居多。”浑锅店老板王文和告诉记者。正在就餐的王女士说:“今天一家老少特地从市里赶来补上这‘丢失’了近两月的味道,对这种地方特色饮食,对它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感,对饭店的卫生防疫管理还是很放心的。”

●落实要求 推行“健康码”管理

据了解,市场监管人员也已积极行动,抚宁区20日开始开放餐饮单位堂食经营,抚宁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当天重点查看了餐饮单位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食材储存、积压食材的清理整顿情况,以及进货台账规范情况,严禁加工使用超过保质期、腐烂变质、霉变生虫的食材,确保食品安全。

据市烹饪协会秘书长胡铁介绍,他们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防控制度、员工排查、防疫物资、食品安全等六个到位;要求从业人员必须健康上岗,开展线上防控知识及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用餐人员推行“健康码”管理等要求,形成联动机制,共同推动餐饮行业恢复营业,满足市民需求。

为了让顾客更放心,更安心,各餐饮单位也是动脑筋,花心思,各出“奇招”, 有的购置了紫外线刀具消毒柜、有酒店购置了高温蒸汽消毒机、还有的为每一位订外卖的顾客精心制作了“安心卡”,分别标明菜品制作人、装餐员、骑手的姓名、体温数值等。采访中,餐饮行业经营人员纷纷表示,将严格落实相关要求,保障食材进货渠道安全,广大市民尽可放心就餐。(记者马朝、徐道树)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实现创业担保贷款网上办理

河北秦皇岛市12.2万名党员自愿捐款1248.7万元

河北秦皇岛市健康码科学防疫更精准

春已至候鸟归 来河北秦皇岛一起依海、观鸟、听涛……

河北秦皇岛: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