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殡葬服务机构继续暂停实施祭扫服务

时间:2020-04-07 12: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23日,记者在2020年清明节期间安全环保文明祭祀综合管控会议上获悉,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防止人员聚集,秦皇岛全市各殡仪馆、公墓、公益性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将继续暂停祭扫服务,暂停组织集体共祭等群体性活动。

记者了解到,清明节期间市民可登陆秦皇岛祭祀网(http://www.qhdbz.com),为亲人免费注册“网上纪念堂”,不受时间、空间限制,随时随地网上祭扫。与此同时,相关部门将加大对生产、运输、经营、使用锡箔、冥钞、纸钱、纸扎等封建迷信祭祀用品的打击力度。清明节前,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与民政、城管、公安等部门联合行动,对生产销售丧葬用品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拉网式专项检查,在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杜绝各类违规销售行为。公安机关将在各类殡仪馆、公墓等场所、通向这些场所的主要道路、以及分散的农村公益性墓地、历史埋葬点、散埋坟地等场所加大警力投入,劝导群众取消祭祀活动,防止人员聚集,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

相关部门将加大对无照经营祭祀用品行为和超出核准登记经营范围从事经营活动的处罚力度,对违反规定的,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同时,各级林业部门将严厉打击违法野外用火行为,降低森林火灾发生几率,做到“见灰就查、见烟就罚、见火就拘、够罪就抓”,处理情况公开曝光。另外,相关部门还将加大对占道经营和焚烧祭祀用品等行为的处罚力度,一旦发现,坚决依照《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予以处罚,对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或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行为的单位和个人依法进行打击处理。(记者刘迅)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实现创业担保贷款网上办理

河北秦皇岛市12.2万名党员自愿捐款1248.7万元

河北秦皇岛市健康码科学防疫更精准

春已至候鸟归 来河北秦皇岛一起依海、观鸟、听涛……

河北秦皇岛: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