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落实援企稳岗政策 助企业战“疫”胜利

时间:2020-04-07 12: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秦皇岛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市人社局向中信戴卡提供了援企稳岗补贴资金支持,帮助我们缓解经营压力。”前不久,一封感谢信寄给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寄信的是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落实市政府帮扶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决策部署,抓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返还政策落地,为受到疫情冲击的各类企业送来“干货满满”的“政策红包”。

“去年我们公司就出现了资金压力,今年受疫情影响,更是‘雪上加霜’,这笔资金真是‘雪中送炭’。”3月23日,中信戴卡人力资源部经理邓荣俊说。中信戴卡承受的资金压力,一部分是去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经营形势,公司生产经营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受中美贸易战影响,公司2019年多承担出口关税5000万美元,2020年预计多承担关税9300万美元;同时,面对全球汽车市场收缩,制造业将继续处于调整和收缩阶段,中美贸易战对公司出口的挤压仍将持续并将保持较长时间的负面影响。再加上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国内外客户订单数量有明显下滑。

得知公司经营状况后,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带领相关部门多次了解一线情况,积极、有效落实政府援企稳岗帮扶政策,迅速指导公司合规申报,并加速补贴资金发放流程。如今,中信戴卡已经收到援企稳岗补贴资金1778.01万元,社保缴费缓缴6个月,缓解了公司今年上半年的经营压力。

据悉,市人社局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做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工作的紧急通知》,对连续缴纳失业保险费1年以上且无欠费,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返还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按照秦皇岛市上年度月均失业保险金标准乘以6(个月)乘以上年度企业月均参保人数来确定返还金额。

市失业保险事业管理处处长许红军介绍,通过人社大数据分析,他们筛查出符合申领条件的企业,通过网报通知、发送短信、打电话等方式,主动推送信息,告知企业完成申报。把“人找政策”“企业找补贴”转为“政策找人”“补贴送上门”服务,企业全程“零跑腿”免材料,简单操作便可申领补贴。

截至目前,市人社局先后为3217家各类企业发放援企稳岗返还资金2.6亿元,涉及职工17.9万人。3月底前,全市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返还资金将全部发放到位。

同时,秦皇岛市实施阶段性延、免、减、缓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政策。延:受疫情影响,用人单位和参保人员未能在2月份办理参保缴费业务的(含个人缴费部分),可延长到3月份办理或补办,在3月底前完成缴费的,2月份、3月份不产生滞纳金。免:从2020年2月起,对中小微企业的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3项社保的单位缴费实行免征,免征的期限不超过5个月。减: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的3项社保单位缴费可减半征收,减征的期限不超过3个月。缓: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申请缓缴,缓缴的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记者郭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实现创业担保贷款网上办理

河北秦皇岛市12.2万名党员自愿捐款1248.7万元

河北秦皇岛市健康码科学防疫更精准

春已至候鸟归 来河北秦皇岛一起依海、观鸟、听涛……

河北秦皇岛: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