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发布《关于清明节期间安全环保文明祭祀的通告》

时间:2020-04-07 12: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秦皇岛市民政局、秦皇岛市林业局、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秦皇岛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大气污染防治、安全文明祭祀的通告

按照河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和《河北省森林防火规定》《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河北省民政厅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通知》《河北省民政厅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管理工作的通知》《秦皇岛市祭祀管理办法》,为统筹做好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市疫情防控、祭祀管理、森林防火、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现就加强安全环保文明祭祀通告如下。

一、暂停聚集性祭祀活动。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市各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继续暂停现场祭扫服务,暂停组织集体公祭、骨灰集中安葬等人员聚集活动,对办理骨灰安葬业务实现严格的人数限制。

二、严禁生产、运输、经营、使用封建迷信祭祀用品。全市范围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生产、运输、经营、使用锡箔、冥钞、纸钱、纸扎等封建迷信祭祀用品,禁止为封建迷信祭祀用品的生产者、经营者提供生产、运输、保管、仓储等服务。对违反规定的,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三、严禁露天焚烧方式祭祀行为。全市范围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采用露天焚烧祭祀用品的方式开展祭祀活动,特别是严禁在林地及周边、农村散埋坟地、城市街道、广场、居民区、公园、绿地等场所焚烧祭祀。对违反规定的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四、推广应用新型祭扫方式。积极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倡导鲜花祭祀、网络祭扫、家庭追思、追忆遥祭等文明安全的祭祀方式悼念缅怀逝者。殡葬服务机构要积极开展代理祭扫服务,满足广大群众缅怀先人的祭扫服务需求。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摒弃丧葬陋习,践行文明祭祀。
秦皇岛市开通网上祭扫通道。市民可登录“秦皇岛祭祀网”(http://www.qhdbz.com/),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登录,为亲人免费注册“网上纪念堂”进行在线祭扫。


特此通告。

2020年3月24日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实现创业担保贷款网上办理

河北秦皇岛市12.2万名党员自愿捐款1248.7万元

河北秦皇岛市健康码科学防疫更精准

春已至候鸟归 来河北秦皇岛一起依海、观鸟、听涛……

河北秦皇岛: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