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河北省秦皇岛海事局立体巡查让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时间:2020-04-07 12: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静、马浩)今年,河北省秦皇岛海事局探索实施辖区“陆空联合巡查”机制,综合运用无人机、海事执法单兵连线装备等“智慧海事”装备,采取点面结合、精准巡查、远程实时协调指挥的模式,对辖区滦河口、新开口、洋河口等水域通航环境以及重点岸线使用等情况进行陆空立体巡视巡航,打击违法行为。

陆空立体巡视巡航,大大提高了海事监管效率、能力。海事无人机、执法单兵连线装备可将海上巡航、重要港区巡视的现场画面,实时传输至“陆空联合巡查”指挥部。指挥部运用船舶自动识别、应急指挥等系统和平台,对数据和信息进行综合分析,实施动态决策,引导海事执法人员对无人机发现的岸滩不明物质进行现场精准核查,及时发现疫情期间擅自复工的水上水下活动、内河船舶涉海运输等违法行为,排除安全生产和污染隐患。

“‘陆空联合巡查机制’有效解决了近岸水域通航环境复杂、执法力量不易抵达、协同困难和现场情况无法实时核实等难题。”秦皇岛海事局通航管理处处长张远卓介绍,“智慧海事”科技装备可以确保现场检查不留死角,有效提升海事监管的针对性、机动性、灵活性,对水上交通违法行为起到了更加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下一步,秦皇岛海事局将结合辖区交界水域监管特点,与相关单位和部门建立协同共治机制,实现优势资源和信息共享,凝聚优化辖区通航环境、维护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等监管合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实现创业担保贷款网上办理

河北秦皇岛市12.2万名党员自愿捐款1248.7万元

河北秦皇岛市健康码科学防疫更精准

春已至候鸟归 来河北秦皇岛一起依海、观鸟、听涛……

河北秦皇岛: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