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开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走基层活

时间:2020-03-02 18: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17日,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发出通知,从即日起,全市各新闻单位开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走基层活动,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通知指出,全市宣传系统、新闻战线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具体要求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走基层活动,用一篇篇鲜活报道记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生动实践和感人事迹,凝聚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通知要求,全市各新闻单位从即日起,开设“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栏目,持续推出专题报道、动态报道、评论言论、新媒体产品等,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宣传省、市委工作安排和防控措施,宣传全市各级各部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生动实践。大力宣传一线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连续作战、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 宣传普通人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感动事迹和凡人善举。大力宣传秦皇岛市着力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农业生产、扩大消费需求、外贸进出口以及保供稳价等工作,持续加大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正面宣传力度,让正能量充盈舆论空间,在媒体大屏小屏和版面时段充分体现,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舆论支持。

通知要求,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在活动中锤炼“四力”,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新闻现场,通过走街巷、进社区、下工厂、访农家,了解社情民意、挖掘典型故事、突出生动细节、捕捉感人画面,推出更多有思想、接地气、带露珠的新闻报道产品。要注重反映普通群众实际生活情况、真实感受,用笔锋、镜头、话筒真实记录每天发生的故事,深入挖掘医护人员、治愈病患、基层社区、社会保障等社会不同层面的“小故事”“小感动”“小执念”,做到言之有物、心灵沟通,不断提升新闻报道的感染力、吸引力。要加强网上推送和可视化传播,精心策划制作更多内容生动、形式多样、富有感情的短视频,形成影响和热度,更好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记者高扬)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秦皇岛:开辟网上快速审批“绿色通道”

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开启网上审批绿色通道

线上招聘不停歇 新吸纳就业有补贴 秦皇岛市人社局打出稳就业“组

无人机“警鹰”出动 秦皇岛港公安部门织密“空中疫情防控网”

河北秦皇岛:134名驻村第一书记坚守村级疫情防控最前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