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公安局助力企业跑出复工“加速度”

时间:2020-03-02 18: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秦皇岛市公安局研究制定了全市公安机关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八条措施,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期间秦皇岛市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2月19日,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腾飞路派出所民警对辖区2家复工复产企业进行了走访和指导,对企业人员逐一进行了细致摸排。执勤民警介绍,他们在各企业周边24小时值守、巡逻,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目的就是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同时,他们还建立了辖区出租屋房主群,通过房主及时上报疫情期间离开租住地、疫情期间继续在租住地居住、疫情期间房屋续租但人员未归等情况,防止因疫情造成流动人口居住登记中断。

目前,开发区分局负责对辖区37家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管理服务,明确了局领导、所领导、责任民警的任务分工及包联责任。山海关分局对辖区26家复工复产企业均建立了包联走访分工表,针对每家企业明确了责任局领导、责任所领导和责任单位。海港分局北部工业园区派出所联合园区管委对辖区复工复产企业进行了走访,与外来返工人员逐一签订了承诺书。

2月19日,京哈高速口卢龙检查站执勤民警张旭东对过往车辆隔着玻璃完成身份证查验,安全、快速、高效的查验方式得到群众的赞誉。为保障复工复产企业车辆快检快放,交警支队组织各大队深入辖区开展断路封路整治工作, 积极与当地政府、街道办进行对接,严格落实“报备、专人值守、安全”三项制度,以确保复工复产企业车辆顺利通行。

“针对持有交通运输部制定下发的‘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的重点车辆和秦皇岛市持有企业复工复产运输许可证的车辆,都会予以免检通行。”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杨要强介绍,这种“不停车、不收费、不检查、优先便捷”的通行方式为秦皇岛市复工复产的企业畅通了交通通道。

为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管理服务,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了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统筹全市公安机关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对复工复产企业车辆办理通行证实行电话预约、网上办理、即接即办;对复工复产企业物资运输等车辆免检快速放行;对返工人员乘用车辆,实行快速检疫、优先放行;全力保障物资运输、工人返岗车辆通行顺畅安全。

除此之外,市公安机关建立企业安全指导督导制度,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大公安政务服务工作力度,各类政务服务事项保证按时按需办理,对有紧急需求的,加急办理。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在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切实保障返工人员合法权益。同时优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制度,方便企业员工租住房屋。公安机关还全面了解掌握复工复产企业和返工人员的所需所盼,及时回应解决各类疑难问题,疏导化解疫情防控带来的不便和困难。

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冯秋季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公安局将认真履行公安机关保障企业返工复工的措施,严打涉企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保证返工复工员工的合法权益,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公安机关的力量。”(记者孙雪梅)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秦皇岛:开辟网上快速审批“绿色通道”

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开启网上审批绿色通道

线上招聘不停歇 新吸纳就业有补贴 秦皇岛市人社局打出稳就业“组

无人机“警鹰”出动 秦皇岛港公安部门织密“空中疫情防控网”

河北秦皇岛:134名驻村第一书记坚守村级疫情防控最前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