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简化手续 快速通关 北戴河海关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

时间:2020-03-02 18: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康美思 )2月20日,北戴河海关快速为秦皇岛出口加工区一心西服采购的一批进口防护口罩办理通关手续。

“这批口罩是我们为保障复工复产专门从日本采购进口的。”企业工作人员孟赛说:“北戴河海关了解到企业的进口意向后,第一时间安排专人给我们解读进口防控物资快速通关的最新措施,提供货物申报各项要求,并及时联系北京机场海关,确保这批口罩顺利通关,为我们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持。”

疫情发生以来,北戴河海关严格落实海关总署和地方政府各项防控部署,筑牢北戴河机场口岸检疫防线,严防疫情传入传出。对辖区45家重点外贸企业复工情况逐一进行摸底调查,认真梳理反映的困难和诉求,开展精准帮扶。

开通“进口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绿色通道’”,利用海关“两步申报”“提前申报”“担保放行”等多种通关作业模式,进一步简化防控物资通关手续。对捐赠用于疫情防控的进口物资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对进口防控物资或接受捐赠防控物资的企业给予优先办理注册登记。进一步简化企业注册登记、变更手续,形成“先凭照片办手续,后补书面材料”的快速办理模式。同时,对暂未复工企业持续跟进,做好核查作业延期和加工贸易延期等工作,并通过邮寄、网络上传核查资料等形式开展核查作业。推行通关、签证、原产地等业务网上办理,设立单证交接台实现各类证单无接触交接。

自1月20日至2月20日,北戴河海关共审核受理出入境检验检疫货物117批,签发健康证明等检验检疫证单56份,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646份,涉及货值3156.8万美元,约为企业减免关税110.2万美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秦皇岛:开辟网上快速审批“绿色通道”

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开启网上审批绿色通道

线上招聘不停歇 新吸纳就业有补贴 秦皇岛市人社局打出稳就业“组

无人机“警鹰”出动 秦皇岛港公安部门织密“空中疫情防控网”

河北秦皇岛:134名驻村第一书记坚守村级疫情防控最前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