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公安局对全市出租房屋及流动人口进行排查管控

时间:2020-03-02 18: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雪梅)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秦皇岛全市公安机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工作中全面加强旅店业、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特别是返秦务工人员的重点排查、信息采集、预警推送、轨迹倒查,精准高效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近日,市公安局联合防控办、治安、人口、科信等部门,对出租房屋及流动人口排查管控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一是加强出租房屋核查力度,充分发动基层民警、辅警、协管员深入社区、农村走访,全面排查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情况,做到持续动态排查,不漏一间、不漏一人。二是加强网约房、日租房管理,实时数据在线监测预警,对来自其他地区入住流动人口及时落地核查,对有发热等症状的人员信息及时报送当地防控办处置。三是加强流动人口数据推送,要求基层派出所为社区、街道提供辖区流动人口相关信息,并积极协助做好重点排查。四是辖区派出所及时与复工复产企业对接联系,加强对复产复工企业招录使用非秦皇岛市户籍人员动态管理,全面采集人员信息,并同步推送到社区、街道和属地防控办。五是运用科技手段,方便民警、社区管理人员入户排查登记,又便于群众自主申报。六是加强旅店业管理,对来自重点疫区人员做到实时监测、入住报警,直推至所属派出所,第一时间落地核查,如遇异常情况,即时回溯倒查近14天活动轨迹。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秦皇岛:开辟网上快速审批“绿色通道”

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开启网上审批绿色通道

线上招聘不停歇 新吸纳就业有补贴 秦皇岛市人社局打出稳就业“组

无人机“警鹰”出动 秦皇岛港公安部门织密“空中疫情防控网”

河北秦皇岛:134名驻村第一书记坚守村级疫情防控最前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