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第四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中国智协主会场活动在河北秦皇岛举行

时间:2020-02-17 13: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孙也达)今天,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中国智协主会场暨京津冀特奥冰雪嘉年华活动在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阿布卡小镇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吉林、河南、山东等省、市、自治区的智力残疾人运动员以及教练员、裁判员、志愿者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图为开幕式现场。 记者孙也达摄

此次活动为期两天,共开展雪地足球、雪地赶猪、雪鞋走、雪地拔河等竞赛项目及趣味冰雪体验活动。活动旨在动员更多残疾人参加冬季体育康复健身,融入“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促进地域性特奥冰雪运动交流,推动冰雪运动与特奥运动的深度融合,激发智力残章人士的运动兴趣,让更多的智力残章人士享受到冰雪运动的乐趣,增进智力障碍人士的健康水平和运动技能。活动期间,秦皇岛市特殊教育学校做为分会场,开展旱地冰壶项目竞赛及地滚球项目的推广普及活动。

图为运动员参加雪地赶猪比赛。 记者孙也达摄

活动中,参赛的运动员们热情高涨、奋勇争先,不仅展示出智力残疾人积极奋进的精神风貌,更感受到了冰雪运动带了的乐趣和当地的冰雪风情。

来自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兴华里学校的队员们第一次参加冰雪活动,两名运动员开赛便摘得竞赛项目的首枚金牌,领队王鹏浩说:“近年来,随着我国冰雪运动的快速发展,残疾人也有了更多参与冰雪运动的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队员们不仅能体验到冰雪运动的快乐,还有助于增强体魄,培养坚韧的意志品质。”

图为运动员参加雪地足球比赛。 记者孙也达摄

“秦皇岛是一座孕育梦想、充满激情、富有活力的旅游增城体育名城,既协办过亚运会又协办过奥运会,发展冰雪运动也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察赋和发展基础。”秦皇岛市委副书记丁伟说,近年来,秦皇岛全市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培育了北戴河国际轮滑节、秦皇岛冰雪嘉年华等富有特色的冰雪品牌赛事,人人参与冰雪、人人助力冬奥的氛围日益浓厚。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秦皇岛召开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2020中国软件产业年会秦皇岛软件新城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妙笔抒写新时代 天津18家书画作品提名展在河北秦皇岛市举行

秦皇岛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瘦身”

秦皇岛市2020年首批公租房正式办理入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