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青年文明号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时间:2020-02-17 13: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20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学生)

——秦皇岛市青年文明号再出发


2020年1月10日上午,团市委在卢龙县卢龙镇孙庄小学举行2020年(春节)秦皇岛市青年文明号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学生)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团市委、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及所属青年文明号集体、创建集体负责人及成员代表,卢龙团县委相关负责同志,孙庄小学留守儿童代表等共6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现场,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及所属青年文明号集体、创建集体向卢龙县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学生)代表赠送价值15000元的爱心礼物。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青年文明号集体成员代表开展2020年秦皇岛市青少年寒假安全知识教育,向孩子们讲授用电安全知识。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人员与孩子们一起制作灯笼和书写“福”字,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青年文明号是新时期最具代表性的共青团品牌工作之一。近年来,秦皇岛团市委进一步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将创建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延伸,持续做大做强做优青年文明号品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和市青年工作联席会精神,大力弘扬“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新时代青年文明号精神,切实把团组织和青年文明号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学生)手中,努力为他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在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在全市组织开展了2020年(春节)秦皇岛市青年文明号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学生)主题活动。主题活动以青年文明号集体、创建集体为主体,采取“一对一”结对帮扶的方式,为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学生)提供“爱心温暖童心”关怀慰问、“关爱成长,法律护航”“阳光服务,健康成长”、贫困家庭成员就业培训等帮助和服务。启动仪式后,全市111家青年文明号集体、创建集体将全部投入到主题活动中来,为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学生)提供帮助和服务。

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得到了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大力支持及所属各青年文明号集体、创建集体的积极响应。近年来,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高度重视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把青年文明号创建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全面实施创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文化和一流效益的“五创”行动,以文明从业、服务创优、岗位争先的实际行动,积极诠释青年文明号“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内涵。自活动开展以来,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多个单位曾先后荣获“河北省青年文明号”“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秦皇岛市青年文明号标杆”等称号。2019年,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海港区客户服务分中心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秦皇岛共青团、团市委城市农村部)


来源:秦皇岛共青团、团市委城市农村部

相关新闻:

河北秦皇岛召开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2020中国软件产业年会秦皇岛软件新城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妙笔抒写新时代 天津18家书画作品提名展在河北秦皇岛市举行

秦皇岛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瘦身”

秦皇岛市2020年首批公租房正式办理入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