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道德模范倪宝全:对得起自己良心就是最大的诚信

时间:2020-02-17 13: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对得起自己良心就是最大的诚信

——记秦皇岛市道德模范、开发区一建公司董事长倪宝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白色的衬衣、笔直的西裤、锃亮的皮鞋……近日,记者初见河北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倪宝全时,能感受到他的干练、本分。

倪宝全曾在2018年获评秦皇岛市第六届道德模范,同年8月又登上过“河北好人”诚实守信榜单。开发区一建公司也曾经被省招投标协会授予“诚实守信招投标5A级施工单位”。

倪宝全是从开饭店开始创业的。凭着一道道实实在在的菜,饭店名声越来越好,回头客越来越多。因为老老实实做人、做菜,倪宝全尝到了甜头,同时也见过周边人偷奸耍滑吃大亏。所以,他一直坚信老实人不吃亏。对得起良心,始终是他做人、做事的标准。

后来,倪宝全进入建筑行业,并在之后成为开发区一建公司董事长。他坚持在施工中使用真材实料,并在公司对原料质量、施工质量都建立了严格的把关体系,要求员工施工中严格执行技术交底程序、做好重点部位交底、落实质量三检制度,并奖罚分明,根治质量通病,杜绝工程质量事故。

公司凭借坚持使用真材实料,2018年产值达到3亿多元,利润超2000万元。

倪宝全重视人才队伍培养。“干工程的人要有真才实学才能保障工程质量,就像如果不是好厨师,再新鲜的食材也做不出美味。”倪宝全说,公司会组织员工不定期参加各类专业知识培训,土建、市政、水暖、电气等各工种人员都不断学习,以此满足公司各项工作的需要。

现在,装配式建筑是发展趋势,倪宝全紧跟形势,不用老把式打市场。2019年,倪宝全特意安排两个项目经理去浙江学习了半年,让他们学习、掌握最先进的理论、实践知识,回来再培训其他员工,始终保持公司人才队伍不断档。

依靠坚持使用真材实料、培养专业人才,公司的工程质量验收一次交工合格率达到100%。

施工中难免遇到各种问题,给按计划工期完工带来困难。对此,倪宝全总是千方百计克服困难,确保如期完工。

2017年,公司承接了秦皇岛市园博园的部分建造任务。因为工期紧张,倪宝全多次优化工艺流程,按时保质完成施工工作。在建设园博园内桥梁时,倪宝全决定用高标号水泥,改进工艺流程,缩短静置时间。最终保证了按时完工。

“做人,吐口唾沫就是钉。啥是诚信?说到做到就是诚信。”倪宝全说。

在建筑行业,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事情时有发生,倪宝全却从没拖欠过农民工工资。有一年冬天,眼看要过年了,工程款迟迟不到账,农民工们又等着拿工资回家过年。倪宝全就把自己名下的保时捷轿车卖了,自己家的房子也抵押了,一分钱不少给农民工发了工资。

“公司想要树立诚信形象,方方面面都要规规矩矩,我如果拖欠工资,工人们自然不会认真工作,工程质量从何保障?”倪宝全说,无论是干建筑行业还是做人,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就是最大的诚信。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秦皇岛召开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2020中国软件产业年会秦皇岛软件新城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妙笔抒写新时代 天津18家书画作品提名展在河北秦皇岛市举行

秦皇岛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瘦身”

秦皇岛市2020年首批公租房正式办理入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