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河北省秦皇岛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时间:2020-02-17 13: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13日,河北省秦皇岛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秦皇岛市主题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扎实推动新时代全面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取得新成效。

河北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教民、市委书记朱政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主持会议。

朱政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朱政学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始终聚焦主题主线,落实主体责任,把握目标要求,做到“四个贯穿始终”,抓好“四个到位”“四个注重”。着力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成效;着力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取得新成效;着力强化干事创业担当,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取得新成效;着力强化党的宗旨意识,在发展民生事业、服务人民群众上取得新成效;着力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取得新成效;着力强化党的制度建设,在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上取得新成效,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

朱政学强调,要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要一以贯之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一以贯之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一以贯之践行党的宗旨,全力做好整改整治后半篇文章;要一以贯之落实党内制度,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要一以贯之推进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朱政学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模范坚守初心使命,带动形成奋发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任务,在提升思想境界上作表率,在增强履职能力上作表率,在转变工作作风上作表率,在严守纪律规矩上作表率,不断把秦皇岛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教民对秦皇岛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秦皇岛市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市委班子认识清醒、谋划细致、以上率下,市委主题教育办准备充分、安排科学、推进有力,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人民群众热情支持、全市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

刘教民要求,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根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经常性地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瞄准顽瘴痼疾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持之以恒抓好整改整治工作;要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加快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当前,要突出抓好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的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尽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展、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为做好今年的工作奠定基础,为推进河北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提供坚强保障和不竭动力。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会议。

省第四督查组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记者傅春秘 、孟晓冬)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秦皇岛召开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2020中国软件产业年会秦皇岛软件新城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妙笔抒写新时代 天津18家书画作品提名展在河北秦皇岛市举行

秦皇岛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瘦身”

秦皇岛市2020年首批公租房正式办理入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