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温暖回家路 真情伴您行

时间:2020-02-17 13: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楠)1月17日中午,秦皇岛卢龙县下寨村村民老刘在县城办完年货,拎着大包小包上了一辆私家车。小轿车坐着舒服,老刘瞅着车玻璃上贴的“温暖回家路顺风车免费坐”标志,忍不住冲司机竖起大拇指:“你们都是好人啊。”

11.png

老刘乘坐的私家车车主崔女士是益善行公益服务中心的一员。这个志愿服务团队已经连续两年在春节期间举行“温暖回家路”活动,在顺路的情况下,免费送有需要的人回家。

据团队负责人杜成章介绍,1月11日,服务中心在青龙满族自治县县城举办了今年的“温暖回家路”启动仪式,共有70多辆私家车参加活动。所有车辆都悬挂标志,今年,在1月11日到2月23日期间,只要市民看到贴有这个标志的车,不管从县城回村里,还是从市区去县城,都可以在顺路情况下搭车,不收任何费用,“我们想方便大伙儿的同时,缓解春节期间市民出行的压力。”

“没具体统计帮了多少人,活动开始到现在一个多星期了,好多队员都拉过免费乘客了。”杜成章说,有时看到路边有人候车,队员会主动下车询问目的地。也有的市民去年坐过,今年一看标志,主动过来找司机,只要顺路都没问题。

据了解,服务中心有成员300多人,除了每年春节前举行“回家路”大型公益活动外,服务中心还和江苏省老龄基金会合作,常年进行各种扶贫济困、助学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秦皇岛召开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2020中国软件产业年会秦皇岛软件新城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妙笔抒写新时代 天津18家书画作品提名展在河北秦皇岛市举行

秦皇岛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瘦身”

秦皇岛市2020年首批公租房正式办理入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