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第二届残障人士电影周启动

时间:2020-02-17 13: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陈雪)日前,以“携手残障人士,共享一片蓝天”为主题的中国·秦皇岛第二届残障人士电影周在秦皇岛市海港区正式启动。

本届电影周由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指导,秦皇岛市残疾人联合会、海港区委区政府、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青少年电影工作部共同主办,海港区委宣传部、海港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海港区残疾人联合会承办。将通过征集残障题材电影、入围影片展映、公益捐赠等活动,反映残障人士的日常生活、精神世界和人生追求,呼吁全社会走近、了解、关心残障人士。同时,还将研讨残障题材电影的创作方向,推进残障人士电影理论与实践创新。

电影周启动后,将在1月至3月面向全国开展残障题材主题影片征集活动;4月对报名影片进行初评和终评;5月“全国助残日”前夕集中举办“秦皇岛第二届残障人士电影周”系列活动,主要包括电影周开幕式、入围影片展映、公益捐赠、当代残障题材电影创作导向研讨会、电影周闭幕式等。

本届电影周期间,还将在为民儿童电影图书馆开启“全国残疾人手机拍电影”公益训练班,以免费授课的方式,指导和鼓励残疾人通过手机拍摄属于自己的视频、短片,作品将在“全国残疾人短视频展映周”与观众见面;开展“助残日”活动,深入到校园、社区等,对残障人士进行帮扶;开展“向经典致敬”活动,展映《黑眼睛》《漂亮妈妈》《隐形的翅膀》等残障题材影片。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秦皇岛召开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2020中国软件产业年会秦皇岛软件新城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妙笔抒写新时代 天津18家书画作品提名展在河北秦皇岛市举行

秦皇岛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瘦身”

秦皇岛市2020年首批公租房正式办理入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