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河北秦皇岛面向全社会发放100万份《秦皇岛日报

时间:2020-02-17 13: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郭猛  通讯员马芳)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疫情宣传引导工作,2月1日,秦皇岛市委宣传部根据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决定印制100万份《秦皇岛日报》“众志成城 阻击疫情”特刊(以下简称《特刊》),面对全社会发放,达到每户1份。

“感谢每一个为防控疫情付出的你!”“我们一起打赢这一仗!”《特刊》一版正中位置的感人话语振奋人心;刊发的《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共九项内容,要求社会各界一体遵守,从而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转发的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党中央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传达给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号召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精准施策,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特刊》二版刊发的《公众预防指南:这些常识您要了解》详细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关常识以及根据不同人群的预防措施;《致返秦人员的公开信》以秦皇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名义,向返秦人员提出了三点建议,希望大家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做一份贡献。《特刊》三版刊发的《这些信息与您息息相关》《给即将返岗人员的防护建议》《拒绝新型肺炎你必须懂得的“口罩文化”》《宅在家里可以认真做好的十件事》等文章,涉及工作、生活、日常交往等方方面面,有认真提示和建议,有温情告白,图文并茂,生动活泼;四版刊发的《致敬“最美逆行者”》报道了秦皇岛市第一批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员的感人事迹,鼓舞人心。

据介绍,《特刊》发放工作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门牵头,建立专人负责快速发放机制。秦皇岛日报社指派专人与各县区委宣传部对接发放工作,以最快的速度将《特刊》直接投递到乡镇、街道。当地乡镇、街道负责指导各村、社区通过入户发放、定点领取、大喇叭广播、微信通知等形式,确保《特刊》在最短时间内发放到每家每户。此外,在村、社区的信息公开栏、体温测量处、楼道电梯间一并张贴发布。同时,在火车站、机场等仍在运行的公共服务机构投送适量《特刊》以扩大宣传覆盖面。

相关新闻:

河北秦皇岛召开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2020中国软件产业年会秦皇岛软件新城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妙笔抒写新时代 天津18家书画作品提名展在河北秦皇岛市举行

秦皇岛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瘦身”

秦皇岛市2020年首批公租房正式办理入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