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政府办公室“七个到位”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17 13: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宏宇、刘英)“天下之事,虑之贵详,行之贵力。”2月4日上午,秦皇岛市政府办公室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刚刚成立,队长马汉广就迅速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向居民宣传中央、省市应对疫情防控的有关精神,发放《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手册》,第一时间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位。

关心群众到位,这是市政府办公室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七个到位”之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府办公室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在全面履行职责、持续做好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从严落实“七个到位”,使足劲、用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和坚强保障。

组织领导到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认真落实河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工作政治责任,市政府办公室于1月29日成立以市政府秘书长杨学功为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魏志方、李树行为副组长,其他党组成员及相关县级干部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确保高效协同、上下贯通、快速响应。

思想认识到位。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市政府办公室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春节期间,先后多次印发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确保思想认识到位。

管控措施到位。严格外出审批,建立人员外出返回报备制度,对办公室机关和干部职工外出情况,特别是因探亲、出差、旅游等原因经过武汉等外省城市的同志进行认真统计、详细排摸筛查。加强进出办公楼人员管控,凡进必测体温,必登记。全面做好疫情监测,重点关注发热、咳嗽以及与确诊人员、疑似人员有密切接触者,建立人员登记台账,有重要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关心群众到位。2月4日,市政府办公室迅速组建了以副调研员马汉广为队长,5名能力强、素质佳、作风实、热情高的同志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在深入社区前,志愿服务队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马汉广对社区疫情防控的主要工作任务、坚持落实的工作制度、注意的有关事项,逐一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督导检查到位。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市政府秘书长杨学功对办公室疫情防控工作专门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春节期间,办公室各位领导也主动深入基层,坚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市政府督查室从正月初二开始,连续10天持续督办,重点对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公路、机场、火车站等进出秦皇岛市的关键点位和各乡镇村(社区)等进行明察暗访,累计检查主要道口20余个、村庄30余个、城市小区40余个,指出存在问题50余个并现场督促整改,层层传导压力,堵塞防控漏洞,确保整改到位,提升防控水平。

宣传引导到位。加强正面宣传引导,集中宣传广大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和在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凝聚力量、激励斗志。引导人民群众克服恐慌心理,科学合理做好疫情防控。通过微信等方式及时发送防控手册、防护知识、防治手段,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传播、发布或转发非官方渠道的疫情信息。

工作保障到位。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为办公室机关干部职工购买了口罩,为各科室配备了酒精、消毒液等用品。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特别注意清理开关、按钮、电梯间、水龙头、楼梯扶手等部位的彻底清洁,倡导文明卫生生活习惯。积极加强与卫生疾控部门联系,努力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合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秦皇岛召开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2020中国软件产业年会秦皇岛软件新城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妙笔抒写新时代 天津18家书画作品提名展在河北秦皇岛市举行

秦皇岛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瘦身”

秦皇岛市2020年首批公租房正式办理入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