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河北秦皇岛市人大44名同志全部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

时间:2020-02-17 13: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洪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31日下午4时30分,接到市委组织部抽调市直单位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市人大机关通过微信群迅速报名。不用做思想工作,没有动员令,一小时内,机关能上岗的52名干部职工主动请缨。最终,除机要、值班、后勤等特殊岗位留人值守,其他44位同志由24位县级领导带队出征。

2月3日开始,全体同志全部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协助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珠江道办事处做好14个居委会和2个村委会,共41个小区的疫情防控。他们要对近7.5万常驻人口的情况清、底数明,这占了整个开发区工作任务量的45%,意味着每位同志要与其它单位的同志一起,担负起1个小区的教育宣传、重点人员摸排监测、网格化管理等工作。

每天8时前人员全部到岗,许多同志把车留给家人备用,没有公交车、打不到出租车,就步行一个半小时到岗。数九寒天,穿再厚的衣服、棉鞋,即使站上半个小时,也会冻透。从上岗那一刻起,大家等不及细分任务,就全行动起来,小区门口站岗值勤,帮居民测量体温……因为人员紧张,他们24小时轮流值班,有的同志要在深夜12时接班。

全面排查摸清底数,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发区企业多、流动人口多,之前区里已经组织了两轮核查。人大各组开展的第三轮入户核查依然容不得一丝马虎大意,对那些外来人员,更需要高度关注,落实清楚。大家创新工作方法,借鉴房产销售图表模式,楼盘图表上墙,任务细化到人,进度分类标注,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月5日,机关工作组11个临时党支部迅速成立。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写下请战书,立下军令状,纷纷表示一定会身先士卒,冲在最前作表率。

在主题教育和省市人代会期间,研究室主任宋海斌因为工作压力大,多次因血压过高导致鼻腔出血,除住院治疗外,他一直始终坚守在一线。这次,他又毫不犹豫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组,担任驻开发区珠江道街道第一组组长。2月6号,宋海斌在孟营新村小区巡查时了解到有一位老人去世,他马上联系街道办事处和村委会,耐心做好家属的思想工作,丧事从简,减少人了员聚集。

疫情防控工作中,还有很多像宋海斌一样的同志。有的同志感冒发烧,吃着药在坚持工作;有的同志深夜还在排查空户房;有的同志回家迟,晚上就住在单位……

一组数字真实的记录了大家每天的工作量:核查35户左右,打80个电话,办理出入小区证360个,发放宣传教育资料290份,帮助居民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10个……每天细致扎实排查出的大量精准数据和情况,为开发区疫情防控提供了重要的依据和支撑。

按照主要领导“疫情防控和机关工作双线作战”的指示要求,市人大同志们在全力防控疫情的同时,利用有限的休息时间,推动各自岗位的工作开展。各项工作计划、执行方案、推进措施、时间节点等,全部安排部署到位,有条不紊扎实推进。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秦皇岛召开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2020中国软件产业年会秦皇岛软件新城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妙笔抒写新时代 天津18家书画作品提名展在河北秦皇岛市举行

秦皇岛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瘦身”

秦皇岛市2020年首批公租房正式办理入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