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抽调1500余名干部职工奔赴基层社区

时间:2020-02-17 13: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2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委组织部获悉,针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薄弱的实际,秦皇岛市从市直各部门未承担疫情防治任务的在职工作人员中紧急抽调1500余名干部职工,充实到海港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共计100多个基层社区,提升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效能。

据悉,此次全市从62个市直单位在职工作人员中,按照比例共抽调干部职工1500余人。其中,正县级干部33人、副县级干部144人、科级及以下干部1388人,切实推动秦皇岛市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

2日下午,记者了解到,海港区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部门正在根据社区的实际情况紧锣密鼓地进行周密部署,分配任务。抽调人员经过简单培训后将立即上岗就位,协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重点做好摸底排查、宣传教育、小区管理等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为切实加强全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秦皇岛市结合秦皇岛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市直部门疫情防控包联社区制度》,明确了包联对象范围、包联职责任务、包联工作要求,为全市上下齐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按照《制度》要求,各市直单位要对包联工作高度重视,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是包联工作第一责任人,确保参加人数和工作质量。包联人员要服从所在县(区)的统一分配,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迅速熟悉任务、开展工作,坚决杜绝不服从命令、推诿扯皮、挑肥拣瘦等情况发生。各县(区)要参照制定本地县(区)直单位包联社区制度,抽调本地县(区)直单位干部职工,确保全市市(县、区)直部门包联社区工作实现全覆盖。

与此同时,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市委将派出专项督查组,对各单位落实包联制度情况进行不定期督导检查,对工作不重视、行动迟缓、落实不到位等影响全市疫情防控大局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记者储学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秦皇岛召开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2020中国软件产业年会秦皇岛软件新城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妙笔抒写新时代 天津18家书画作品提名展在河北秦皇岛市举行

秦皇岛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瘦身”

秦皇岛市2020年首批公租房正式办理入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