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所有高速公路入口货车称重检测

时间:2020-01-06 19: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洁娜)“若没超限,电子屏会显示‘请通行’;若超限,则会被工作人员劝返。”12月16日零时起,随着全省高速公路入口货车称重系统的正式启用,秦皇岛市所有货运车辆在驶入高速公路入口前,都要经过称重检测,若违法超限超载将无法驶入高速。

16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来到秦皇岛高速北收费站入口,所有货运车辆正依次排队驶入两条专用称重车道进行检测,两条车道的右前方,各有一块电子显示屏,“显示屏上的字显示绿色可以通行,红色就说明超载了。”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大队长范海明介绍,对经检测超载1吨以内的货运车辆,各收费站将直接实施劝返,检测超载1吨以上的货运车辆,将由执法人员转交地方治超站点进行处罚、计分和卸载。

虽然秦皇岛市已开始严格治超,但启动第一天,仍有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试图“冒险”驶入高速公路。下午4点10分,一辆牌号为“黑LF**56”的6轴货运车辆在经过称重检测区时,显示车货总重为50.68吨,超重1.68吨,高速交警现场将车辆扣押,并转交治超部门进行执法查处。

记者在现场观察大约30分钟,期间大部分货车顺利过关,大约六七辆货车显示超载1吨以内,只有1辆货车超载一吨以上。“今天情况比较特殊,由于之前站口管控,车辆缓行造成部分压车,正常情况车流量应该没有这么多。”范海明告诉记者,由于天气原因,京哈高速北京方向从15日晚10点50分开始进行交通管控,直到16日下午3点50分多个站口才开始解除管控,各站口货运车辆陆续驶入。

“货车超限不仅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对路基的损害也相当大,是不可逆的。”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办公室主任张洪帅介绍,现在秦皇岛市正在积极推广ETC,为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保证,入口称重检测工作启动后,将24小时进行检查,货车逢车必检,实现货车称重数据与高速公路发卡系统互联互通。货车经检测确认为合法车辆将自动抬杆放行,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收费系统将禁止发卡和抬杆,全面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货车驶入高速公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19年秦皇岛市城管局牵头实施的五项民心工程已全部完成

秦皇岛文化活动志愿者乡村工作站“001号”揭牌

秦皇岛女护士火车上救人刷爆朋友圈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文艺汇演走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企业掀起主题教育热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