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团市委“暖冬行动”首批过冬物资和助学金发放

时间:2020-01-06 19: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赵洁娜)“男孩子是蓝色的包,女孩子是红色的,小朋友们一个一个来……”日前,秦皇岛团市委“暖冬行动”首批过冬物资和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卢龙举行,爱心人士为74名贫困学生送去厚实保暖的冬衣,为13名贫困学生每人发放了1000元助学金。

据秦皇岛市希望工程办公室负责人谷守庆介绍,此次“暖冬行动”于今年11月初正式启动,包括“暖冬捐衣”“暖冬助学”两个主题内容,捐助对象主要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小学生、低保户中小学生、留守儿童和其他贫困家庭中小学生。活动开展以来,市县两级团组织经过逐级推报、层层筛选、走访调查,最终在全市确定204名贫困学生作为“暖冬捐衣”捐助对象,50名贫困学生为“暖冬助学”捐助对象,卢龙为此次“暖冬行动”的首站。

羽绒服、棉帽、棉鞋、绘画笔……大大的礼包内被装得满满的,每个包里装的礼物都不同。“里边的每样东西都是义工们根据孩子们之前填写的心愿单自己去认领、采购的,所以每个礼包内的东西都是不一样的,所有衣物符合孩子们自己的身高尺寸,是一份‘定制’的心意。”秦皇岛致良知公益服务中心副会长张海娜介绍。

据了解,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团市委联系致良知公益服务中心、爱循环公益服务中心、市路桥公司等爱心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累计筹措10万余元的各类过冬物资和助学金。下一步,团市委将陆续把冬衣、冬鞋等过冬物资和助学金发放到贫困学生手中,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19年秦皇岛市城管局牵头实施的五项民心工程已全部完成

秦皇岛文化活动志愿者乡村工作站“001号”揭牌

秦皇岛女护士火车上救人刷爆朋友圈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文艺汇演走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企业掀起主题教育热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