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召开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暨环境执法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01-06 19: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娜)12月17日,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暨环境执法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秦皇岛市2019至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情况、全市今年以来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生态环境执法重点工作安排及秦皇岛市查处的环境违法典型案例,并就相关具体问题答记者问。

自2013年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至2018年,秦皇岛市大气治理工作连续6年考评为优秀,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蓝天保卫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今年以来气象扩散条件不利,加上散煤燃烧、重型柴油车污染和企业排放等导致污染物排放累积,一次和二次污染物叠加,相互作用,空气质量不容乐观,截至12月15日,全市PM2.5平均浓度为40.2微克/立方米,综合指数5.31,达标天数261天。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紧密围绕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聚焦大气、水、土壤、危废以及自然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加大执法力度,通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环境信访工作、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等工作,紧紧围绕改善环境质量、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目标,陆续开展了2018至2019年秋冬季第四、第五轮大气专项执法检查、扬尘污染专项执法检查、碧水2019专项执法检查、VOCs专项执法检查、蓝天保卫月执法检查、2019至2020年秋冬季大气执法等18项专项执法行动。全市累计出动环境执法人员32411人次,检查企业11240家次,发现各类问题1097个。目前已完成整改906个,其他问题整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根据专家预测,今年京津冀区域秋冬季气象条件相比往年总体不利,将面临雾霾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的情况,为此,在优先保障公众温暖过冬的基础上,大力推动以PM2.5、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为重点的多项污染物协同减排,对重点行业采取差异化分级管控等措施,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全力打好去产能和退城搬迁、清洁取暖和散煤清洁替代、重点行业深度治理、移动源污染治理、面源污染治理、科学应对重污染天气六大攻坚行动,努力实现今年秦皇岛市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即全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2%,力争下降3%,平均浓度达到52微克/立方米,力争达到51微克/立方米,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持续减少,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打下坚实基础,努力让蓝天白云成为常态。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19年秦皇岛市城管局牵头实施的五项民心工程已全部完成

秦皇岛文化活动志愿者乡村工作站“001号”揭牌

秦皇岛女护士火车上救人刷爆朋友圈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文艺汇演走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企业掀起主题教育热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