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工作启动

时间:2020-01-06 19: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2月18日讯(记者杨琦)今天,记者从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正式启动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创建工作。这标志着该市知识产权工作将进入全面、快速、高质量发展的阶段,从而全面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作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创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的目标是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工作分为两个层次,试点城市三年建设期满后,经考核合格可进入示范培育期,开展示范城市创建。

2018年12月26日,秦皇岛市知识产权局在市场监管局挂牌成立后,通过人员整合和业务融合,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大平台的优势,形成了综合施策、协力推进良好工作局面。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专利申请量4569件,专利授权量2508件,实现了同比稳步增长;万人发明专利持有量8.82件,较2018年增加0.98件,在全省处于领先位置;全市有效注册商标总数达27429件,年内新增有效注册商标6270件,同比增长29.49%,为历年最好水平;新增“昌黎貉皮”“祖山柴胡”2件地理标志商标,全市地理标志商标总数达到5件。

同时,知识产权运用稳步推进,完成了省局下达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贯标任务,5家企业建立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并顺利通过了第三方认证。北方管业、博硕光电和玻研院3家企业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与中信戴卡、天业通联一起跻身先进行列。此外,开展了知识产权系统“雷霆行动”“铁拳行动”“蓝天行动”等一系列知识产权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假冒等违法行为。目前已查处商标侵权案件29件,罚没款71.93万元,查处专利侵权假冒案件15件,其中专利侵权案件2件,实现了专利侵权行政案件零的突破。

在试点城市创建工作中,秦皇岛市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财政投入,形成政策合力,以知识产权与城市创新发展深度融合为主线,以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为重点,以改革和创新为动力,全面提高城市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城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完善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体制机制,着力培育企业知识产权竞争能力,加大专利行政执法和维权援助工作力度,加强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探索试点特色主题方面的有关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19年秦皇岛市城管局牵头实施的五项民心工程已全部完成

秦皇岛文化活动志愿者乡村工作站“001号”揭牌

秦皇岛女护士火车上救人刷爆朋友圈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文艺汇演走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企业掀起主题教育热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