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20-01-06 19: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雪梅)12月18日,秦皇岛市政府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工作新闻发布会,对秦皇岛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情况进行发布。

今年11月28日,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决定,创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工作正式启动,标志着秦皇岛市知识产权工作将进入全面、快速、高质量发展的阶段,这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指示,也是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和运用,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的重大举措。

创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分为两个层次,即试点城市、示范城市。试点城市三年建设期满后,经考核合格可进入示范培育期,开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目前,河北省石家庄是示范城市,唐山、邯郸是试点城市。

市知识产权局自去年12月26日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以来,通过人员整合和业务融合,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大平台的优势,形成了综合施策、协力推进的良好工作局面。

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专利申请量4569件,专利授权量2508件,在国家局专利审核从严的情况下依然实现了同比稳步增长;万人发明专利持有量8.82件,较2018年增加0.98件,在全省处于领先位置;全市有效注册商标总数达27429件,年内新增有效注册商标6270件,同比增长29.49%,为历年最高水平;新增“昌黎貉皮”“祖山柴胡”2件地理标志商标,与原有“山海关大樱桃”“卢龙甘薯”“卢龙粉条”一起,秦皇岛市地理标志商标总数达到5件。

从全省来看,秦皇岛市知识产权创造保持领先,知识产权运用成效明显,初步具备了国家对知识产权试点城市要求的基本条件,但在专利质量提升、知识产权运用转化以及专利行政执法等方面存在不足,正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填补工作短板。下一步还将在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财政投入、形成政策合力等方面积极努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19年秦皇岛市城管局牵头实施的五项民心工程已全部完成

秦皇岛文化活动志愿者乡村工作站“001号”揭牌

秦皇岛女护士火车上救人刷爆朋友圈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文艺汇演走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企业掀起主题教育热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