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0-01-06 19: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18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秦皇岛市城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秦皇岛市政府促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园区发展支持政策》等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省委九届十次全会是在即将跨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重要时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按照全会明确的思路目标和重点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冬季供暖等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温暖清洁过冬。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秦皇岛市城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该文件进一步规范了特殊情况下城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的申请条件,明确提出对符合保障家庭条件且达到25周岁(孤儿年满18周岁)的单身人士,可以单独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无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员,可由监护人代其提出申请;外来务工人员在申请地工作,持有申请地居住证和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聘用)合同,并在当地连续缴纳社会保险一年以上(从申请之日起往前计算满一年),即可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会议强调,要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把公租房申请、审核、分配关,真正让符合条件的家庭享受住房保障,把公租房真正建成体现社会公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民心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要下大力做好公租房后期管理,落实动态化监管,对不再符合保障条件的,落实好退出机制,让有限的公租房房源发挥出更大效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听取了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中小学管理的若干措施》落实情况汇报,研究了《秦皇岛市政府促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园区发展支持政策》《关于2015-2019年度秦皇岛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工作情况的报告》等议题。

市领导李国勇、廉茹艳、孙国胜、李春、杨铁林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玉宝、市政协副主席郑泉,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储学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19年秦皇岛市城管局牵头实施的五项民心工程已全部完成

秦皇岛文化活动志愿者乡村工作站“001号”揭牌

秦皇岛女护士火车上救人刷爆朋友圈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文艺汇演走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企业掀起主题教育热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